每年我都相當注意外子公司的健康檢查,但是外子總是拿「就算檢查出甚麼毛病來,也不能怎樣啊?」來搪塞,看似豁達,其實是逃避。

偏偏在聯絡同學會的期間,Fong一句:「差點變成寡婦。」讓我更為緊張。Fong的另一半已經有好幾年血脂肪過高的紀錄,今年因為複檢也沒通過,所以又做了核磁共振,這才發現心臟血管,粗的阻塞一半,細的全都塞住了,這也是前準內政部長廖風德和資深民歌手馬兆駿的猝死主因。

同學會聚餐時,Fong的老公點了一盤大大的生菜沙拉,看他吃得有點勉強,但這卻是一份對妻兒保證的幸福菜單;反觀外子無肉不歡、有病不醫,才著實令人提心吊膽。

今天外子下班之後,招架不住我對他身體各臟器的拷問,才娓娓說出他健檢成績單是如何的滿江紅,雖然他打趣的說,長高了一公分,骨質密度也很好,但是他自己心裡頭還是擔心的,才40歲不到的身體,已經確定有脂肪肝還有高血壓……,外子說:「醫生建議飲食要清淡一點、少糖、少油、少鹽,不外食、多運動。」但不忘加上自己的註解說:「這樣活著有甚麼意思呢!」

其實健康檢查並不是要去挑毛病,而是要找出保養身體的方向,既要鹽酥雞、啤酒加熬夜,又怎麼能期待自己身體健康呢?

雖說醫生的建議是老生常談、知易行難,但是健康可不比玩game,輸了還可以重來,得時時update你的健康儲金,才行呢!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ug/25/today-family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