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位男同事在訴苦痛風有多痛。我們笑他:「不要再唉了,再痛也不會比我們女人生小孩痛。」

他信誓旦旦的說:「妳們錯了,我老婆生小孩的時候,握住我的手3小時,我的手都沒怎麼樣,可是我痛風的時候握住她的手,一握她的手就烏青了」。

大家笑他:「那是因為男人比較怕痛。」 姑且不論到底是哪一樣比較痛,從這件事情上,我卻體會到一種幸福的滋味。

人生的風霜雪雨無數,再怎樣飛黃騰達的人,也一定會有病痛、失意、落寞的時候。榮耀得意的時候不怕沒人分享,但痛苦潦倒的時候,有誰始終不離不棄的握住你的手,讓你支撐,給你溫暖和慰藉呢?兩個人彼此不需憂慮,無庸尋覓,便能得到這樣的幸福,真是令人羨慕。

所謂「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年輕的時候對這句話的理解,一直停留在「兩個人牽手走過紅地毯、互許終生」的那個浪漫畫面。

現在,我體會到那是一種更樸實、更堅毅的情意。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l/7/today-gender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