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高溫天氣總是讓人食慾不振,涼拌小菜真是個不錯的佐餐選擇,可以當減肥餐或是開胃小菜,美味又消暑!
 
這幾天我就是在家裡隨意弄些小菜,像這一道「涼拌生菜」,既省事又方便,還可當減肥餐解饞呢!在此跟大家分享:

材料:萵苣生菜(做蝦鬆的那種生菜)

調味料:
紅辣椒、嫩薑、甜辣醬、白醋、檸檬汁(半顆量)、橄欖油(一湯匙)、香油(少許)、去皮脆花生米粒。

做法:

1、生菜洗淨以冷開水沖淨切片,加入適量鹽去水後備用。

2、調味料依個人口味酌量加入拌勻備用。

3、將1、2兩項加入適量的鹽、香油拌勻,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即可食用(食用前可加入白芝麻風味更佳,怕胖的人不加花生米粒改用小番茄亦可)。


夏天我最喜歡吃涼拌小菜,不必炒菜炒得熱汗直流,不管用的是哪種主菜,只要掌握住調製醬料的方法,便可以任意變化出各式的涼拌料理,讓你在最快時間就能做出清爽可口的涼拌菜,而這道涼拌菜我一個人就可以吃掉一大碗喔。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l/9/today-family3.htm



香菜豆芽涼拌菜

炎炎夏日胃口不佳,有骨質疏鬆,面臨更年期困擾的我,最愛做這道眷村味十足的麻辣香菜豆芽涼拌菜。

中醫典籍中,黃豆芽列為益壽食物的第一名,近代的科學家,則證實黃豆食物含異黃酮素,它們有植物雌性激素、抗氧化劑及蛋白質抑制劑的功能,不僅可防癌,同時也有降低血中膽固醇、骨質疏鬆的危險性,並減輕婦女更年期的症狀,如:熱潮紅、盜汗,及心悸等。

重視食療的我,經常用新鮮豆皮和黃豆芽,加上可以美膚淡斑和排除重金屬砷的香菜,及預防大腸直腸癌的大蒜末,讓自己更健康,材料費不到60元!

材料:
豆皮和黃豆芽各半斤、香菜三根、大蒜末一大匙、花椒1/4小匙、辣椒粉1大匙、白芝麻1大匙、素蠔油2大匙、紅辣椒一根、香油少許。

做法:

1、炒菜鍋入2大匙油溫熱、放入花椒逼出香味後取出,續入辣椒粉、白芝麻做成辣油。

2、將豆皮和黃豆芽入滾水中川燙至熟後撈出、豆皮切絲,再放入2大匙辣油、少許香油、1大匙白醋、香菜末、紅辣椒絲、用素蠔油調味即成,這種醬汁,不論拌大頭菜或涼麵也超級對味呢。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l/7/today-family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