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真的! 上網普渡也唸誦文疏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9/08/27 04:09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

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的環保局合辦「網路普渡」,今年首度製作「電子普渡文疏」,將在縣府舉辦的普渡祭典上公開唸誦,讓民眾感覺「像真的 」;參加者即日起至9月11日,在網頁上填寫個人資料即可,前1000名參加者還可獲得精美禮品。

竹縣環保局長巫健次說,環保局去年首度辦理網路普渡活動效果很好,參加者上網連線到新竹縣環保局網站首頁,再進入頁面上方網路普渡專區,就可以填寫資料進行線上普渡。


怕不莊嚴 首增電子普渡文疏

竹縣環保局空氣污染防治課課長殷志鴻表示,有些民眾擔心網路普渡沒有傳統普渡儀式莊嚴,所以今年參加者輸入網頁上的姓名、性別、年齡、E-MAIL及身分證號碼等資料,將製作成專屬的電子普渡文疏,在今年農曆7月舉辦的縣府普渡祭典上一併納入消災祈福儀式。

巫健次說:「上網路來普渡,毋免燒嘛保佑!」而且還可以減少傳統普渡燒紙錢造成的污染,省下的錢用來賑災還能積福;而符合資格名單將於活動網頁中公布,民眾可憑身分證明文件親自到所屬縣市環保局領取精美禮品一份。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27/78/1pxb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