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知本金帥大飯店,離堤50公尺 金帥飯店經理:將聲請國賠.gif

台灣新生報 更新日期:2009/08/26 00:07 【台東訊】

「一定要站起來,大家都在看」!金帥飯店第二代經營人吳三青昨天站在知本溪旁,看著怪手清除金帥飯店的最後一塊殘垣。他堅定地說,「站起來不難」。

八月八日清晨六時,位於台東知本溫泉入口處的金帥溫泉飯店,雖然已經出現廿度的傾斜,但是堅固的地基還頑強地抵擋洪水,一夫當關,守護著知本地區。

在滾石巨木、凶猛洪水衝擊下,金帥飯店苦撐四個多小時,終於應聲而倒,國人透過電視畫面,看到了震撼的一幕;看在知本溫泉業者眼裡,倒下去的不止是金帥飯店,而是台東的觀光產業。

金帥飯店第一代經營者是七十二歲的謝見成,民國七十七年從永豐餘紙廠退休,因為喜歡知本溫泉這片土地,將畢生積蓄拿來買地,蓋了金帥溫泉飯店,親自監工,因此地基堅固。

民國七十八年完工,地上六層樓、卅二間房間,是當時知本溫泉第一間現代高樓溫泉飯店,因此成為知本溫泉的地標,開始帶動地方繁榮;幾年後,大型溫泉飯店如雨後春筍般開始進駐,造就現在的榮景。

金帥飯店從傾斜廿度到四十五度,接著短短兩秒瞬間倒塌,濺起震撼性十足的水花,宛如萬丈光芒四射而出,接著瞬間消失;就像金帥飯店過去的輝煌轉眼幻滅。

看到金帥倒塌的那一幕,知本鄉民們不禁紅了眼眶;謝見成隱身在人群中,眼睛盯著一手創建的金帥飯店倒塌,最後靜靜的橫躺在河床上,他說「如同我自己被打倒了」!

台東縣政府廿三日開始拆除金帥飯店,目前經營者、老闆女婿吳三青,這幾天坐在知本溪畔,看著金帥飯店一塊一塊的消失;昨天中午,最堅固的地基最後拆除,金帥飯店正式化為烏有;「但是,不會走入歷史」。

吳三青說,「一定會站起來,因為金帥飯店是知本溫泉的指標,大家都在看,站起來不難」,希望在兩年內,金帥飯店又會英姿煥發地矗立在知本!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26/128/1ptw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