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昨天不敵印地安人,所丟3分有2分和四壞球保送有關,賽後他也自責控球不好,然而隊友和教頭吉拉迪都認為建仔已經盡到先發投手的職責,「他給我們7局好投,很不幸的我們沒替他打回任何分數。」吉拉迪說。

建仔今年球季第一次沒辦法讓球隊贏球,他自己也很遺憾,「今天的控球不是那麼好,有很多保送、很多壞球。」建仔指出,沉球一度太低是因為手肘低的老毛病,使得剛開賽控球不穩。相較之下,他也稱讚對方投手克里夫李控球不錯,三振很多。

建仔昨天雖然投出3次保送,但7局失3分仍屬「優質先發」,不過今年前7戰平均可替他攻下5.57分的洋基打線,昨天卻拿了9顆鴨蛋。

然而建仔沒有怪罪隊友,「打者有沒有幫忙,(對勝敗投)因素沒有那麼大,」建仔說:「我們也有好打者,但打者不可能一直替你打很多分,偶爾也會熄火。」

雖然建仔不怪隊友,他的更衣室鄰居戴蒙卻很內疚,「今晚他絕對應該拿到勝投,」戴蒙說:「連續第2天了,我們的進攻都很抱歉。


前天洋基的派提特也繳出「優質先發」的內容,但洋基兩天來已經連續14局沒有得分,在3連勝後連吞兩敗。

基本上,投6局以上、失3分以下的「優質先發」(quality start),算是大聯盟對先發投手每次登板的基本要求,吉拉迪也強調這點。

「這是我們對投手的要求-給球隊獲勝的機會,」吉拉迪說:「這兩晚他們(派、王)都做到了,我們卻不能夠贏球,這實在令人沮喪。」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2008-05-09 07:17:04 李弘斌/綜合報導
http://news.pchome.com.tw/sport/chinatimes/20080509/index-1210289103905832400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