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不得分,投手再猛也枉然。「台灣之光」王建民昨天挑戰開季7連勝,對印地安人投出7局失3分的「優質」內容,但洋基打線對左投克里夫李一籌莫展,全場4個得分圈的打數全部摃龜,掛零而終。洋基以0比3輸球,建仔吞下今年首敗。

開季6勝0敗的王建民,昨天卯上5勝0敗、且自責分率0.96傲視全聯盟的克里夫李,也是大聯盟20年來首次出現兩位開季5連勝以上的強投對決,上一次是1988年運動家的右投史都華(Dave Stewart,7勝0敗)卯上印隊的左投史溫戴(Greg Swindell,6勝0敗),不過上回是右投勝出,這回則由左腕奪勝。

今年客場還沒丟過自責分的克里夫李,以精準的直球與大幅度曲球徹底封鎖洋基打線,先發7局僅被擊出6支零星安打,送出7張老K。

儘管洋基5至7局都有打者上壘,並兩度進占得分圈,但踏進打擊區的恩斯柏格、荷西莫里納和松井秀喜均無功而返,8局下鄧肯也無法突破左投R.裴瑞茲。加上前天的3連戰首役,洋基已經連續14局沒有得分。

建仔一開賽控球不穩,先因維多馬丁尼茲的高飛犧牲打失掉1分。隨後控球雖然漸入佳境,但4、5兩局面對得分圈有人的危機,分別被布雷克與德魯奇揮出關鍵安打。儘管建仔昨天只被擊出5支短程一壘打,還送出4K,可惜解決危機的表現不如克里夫李,無法追平7連勝的個人紀錄。

此外,建仔近來連續11次替洋基止敗,與本季登板球隊必勝的傲人紀錄,也一併畫下休止符。而他對美中球隊無往不利的對戰成績,則稍稍下滑至17勝2敗,且兩場失利均敗給印地安人。建仔生涯第4次吞下「優質敗投」,完成7局以上投球還承擔敗戰,則是第3次。

建仔本季的不敗金身破功,但6勝1敗仍和克里夫李等3人並列美聯勝投王,自責分率則微升至3.12。建仔下役預計在台北時間下周二上午7時登板,於聖彼得堡的純品康納球場對陣地主光芒隊。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2008-05-09 07:17:04 李弘斌/綜合報導
http://news.pchome.com.tw/sport/chinatimes/20080509/index-1210289103905122400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