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的農夫史托娶了瑪莉亞,這是他的第三度婚姻。也不知道為什麼,史托的前兩次婚姻都很短暫,所以當他和瑪莉亞結婚的時候,大家還以為這次也不會太長久。沒想到兩個人一過就是九年,看來史托這回終於娶對人了。

但是,在某次趕集的日子裡,史托帶著他的妻子出門,卻帶著一頭母羊回家。原來,因為瑪莉亞一直沒有生育,史托覺得這女人沒用,乾脆拿她去換羊。

起來是個很滑稽的真實故事,然而仔細想想,就會發現史托其實不算特例,太多男人把女人物化、功能化,只是程度的差別而已。對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史托們」來說,女人是生育機器,是家事機器,還是男人的財產,一旦不好用了,就換一個。

只是我們還是忍不住要詫異,一頭母羊!這個史托到底在想什麼?除了供給新鮮的羊奶,牠還可以為他做什麼呢?值得用一個活色生香的女人去交換嗎?只能說,這個男人真是有夠驢。

至於瑪莉亞,離開了一個不把她當人看的丈夫,無論如何都是好事一樁吧。


◎小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