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毛部長建議休無薪假的民眾可利用假期出遊的構想,引來部分立委「何不食肉糜」抨擊。

我想毛部長提出此構想的出發點,並不是著眼要民眾消費、刺激景氣,應該是希望民眾能經由變換環境,調適心境及身體,重新再出發。

面對全球不景氣,不管是企業或個人都必須快速調整,找出應變的方式,不然隨時就有被大海嘯吞噬之虞。

所謂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在山窮水盡時,有時放眼山林、眺望大海,都會有想像不到的心靈助力。

出遊要花費很多嗎?其實也未必,我常常在遇到困頓時,就開車走從未走過的路,或隨意坐車下車,看從未見到的景色,跟陌生人攀談聊天,豁然體認到台灣其實很大,不要將自己侷限在一個點或一時,一天花費不到幾百塊。

我從小在台東長大,常常聽到有人說你們台東好遠的話,而這個人可能方才由日本、香港甚至歐洲旅遊回來。所以在此要提醒各位,請走出家裡,也換個心境重新體會人生。


【王瑞麟/北市(技師)】2008-12-07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