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入冬,又是享受熱呼呼鍋物的好季節,多家飯店推出多款的火鍋、煲湯或是藥膳,種類豐富多元且口味獨特,寒冬讓你暖上心頭!


道地》廣式火鍋、港式煲湯

香港人有一句俗語:「寧可食無肉,不可食無湯」,煲湯可說是香港傳統飲食文化的標誌。近年,台灣注重養生的人越來越多,也掀起一股煲湯風潮,到了冬天不免要喝上一鍋。

目前,不少飯店都提供港式好湯,像是著名的皮蛋香菜、花雕醉雞等,強調慢燉細熬的方式,不用複雜的調味,將多種食物的精華和香氣濃縮在湯頭裡,即成一鍋鮮美的好湯。


皮蛋西洋菜鍋,鍋底1000元/單點配料200元起/+10%/喜來登辰園

特色:雞湯加入皮蛋、西洋菜熬煮,最後再加入豆腐,隨著煮的時間加長,湯頭的味道也轉變濃郁香醇,皮蛋則越煮越出味,口感也更有彈性。單點的配料,則有新鮮肥牛、沙公、沙蝦、手工蝦丸等多種選擇。


枝竹羊腩煲750元+10%/馥敦飯店嘉園廳

特色:以甘蔗及板鴨腿熬煮入味、引出甜美湯頭,加入黑草羊腩、冬菇、冬筍、枝竹等食材,食用時可加入茼蒿菜,搭配主廚特製的腐乳醬,更能增添羊腩獨特風味。


正宗港式打邊爐3000元起+10%/遠東飯店香宮

特色:4款港式風味的鍋底,包括皮蛋香菜、沙茶、咖哩和原味高湯,其中高湯是用老母雞、火腿和豬肉小火慢燉而成。選定喜愛的湯底,即可點選上等食材,像是雪花牛肉片、雪花豬肉片、新鮮活鮑魚、加拿大黃金蟹、鮮活龍蝦等。


砂鍋芋艿鴨580元+10%/王朝酒店玉蘭軒

特色:將老母鴨汆燙後,入鍋油炸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再和高湯、米酒等一起放入鍋中,蒸至肉質鬆軟,接著把蒸熟的芋頭放入砂鍋中一起煮,可同時品嘗鴨湯的精華與香濃芋頭味。


冬令》藥膳暖鍋煲湯

冬天暖身料理,除了煲湯,台式的養生食補鍋也有五星級的滋味。飯店業者多推出清淡甘甜湯頭,不愛厚重中藥味也能享受其美味。


人蔘藥膳烏骨雞1200元+10%/晶華酒店晶華軒

特色:選用膠原蛋白含量高但含脂率低的烏骨雞,搭配人蔘、紅棗等中藥材一起熬煮約2小時,再加上火腿調味,搭配清甜順口的湯頭,沒有惱人的中藥味。

賞味期:即日起至明年1月16日


皇漢暖冬藥膳套餐2500元+10%/六福皇宮留園

特色:以花旗蔘等藥材,設計一系列的藥膳餐。其中「二仙玉竹燉雙寶」由二仙膠、玉竹、廣皮等中藥材與老母雞,燉煮多個小時的湯底,再加入富含膠質的甲魚與溫補的羊肉。

賞味 期:即日起至明年2月底


湯鮮味美》日式風味鍋

怕冬天吃鍋品補過頭,清爽的日式火鍋不失為好選擇。日式火鍋多以柴魚、昆布等熬製的高湯,搭配新鮮的海鮮,強調吃食材的原始鮮味,愛美怕胖的女生不妨選擇這款。


和牛紙鍋1100元起+10%/君悅飯店彩日本料理buffet

特色:選用特級和牛肉片,脂肪油花分布均勻入口即化,湯底則是以柴魚、昆布以及多種鮮菇提味,運用紙質易傳熱及吸收雜質、油膩的特性,保留食材的原始鮮味。

賞味期:即日起至明年2月底


頂級鍋物套餐1800元+10%/福華飯店海山廳

特色:使用活龍蝦入菜,搭配明蝦、鱈魚等海鮮和當令時蔬,湯頭則有原味、豆乳、味噌、辣味四種可選,以精緻的小火鍋方式呈現,品嘗海洋的鮮美滋味。

賞味期:即日起至12月底


咖哩麻辣燙280元起+10%/蔥花

特色:使用豬大骨、蘋果、芹菜等蔬果熬煮,再加入印度咖哩粉和10多種香料,一起製成咖哩湯底,最後放入蘿蔔、魚丸、泡麵等台式食材,湯頭香濃而順口,是不可錯過的創意口味。

賞味期:即日起至明年2~3月


【Upaper╱文/記者陳文惠.圖/記者陳再興、各飯店】 2008.12.08 11:25 am
http://udn.com/NEWS/FASHION/FAS5/463388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