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張芳明 東京 18日專電)更新日期:2008/11/18 22:37

台灣旅日棒球名人王貞治今天表示,他對自己50年的職棒生涯感到非常幸福,對台灣職棒發展也相當關心,雖然自職棒退休,他仍將為指導少棒而貢獻心力。

王貞治今晚接受中華民國駐日代表馮寄台在官邸的晚宴招待,他在餐會前接受台灣駐日媒體訪問時,作了以上表示。

對於台灣棒球發展一向關心的王貞治勉勵台灣職棒進行意識上的革新,針對大的目標,例如明年3月的世界職棒經典大賽(WBC)要有強烈的意志和明確的目標,並根據明確的戰法,為達成目標而加強訓練。

不久前才動過胃癌手術的王貞治說,他雖然體重減少了18公斤,但由於脫下球衣而沒有壓力,過著舒適的生活,目前狀況良好,平日主要的活動是打高球。

王貞治表示今年是台灣職棒成立20年,他過去受到台灣職棒很大的支持,這次退休後,12月將回台灣訪問3至4天,與老友敘舊寒喧一番。

明年忙完的世界職棒經典賽後,他會再找時間前往台灣訪問,目前尚未有具體的計畫,但可能性很高。

談到棒球生涯,王貞治表示他下一輩子還是想從事棒球工作,因為這是具有挑戰性的工作。

這位日本職棒的全壘王打回顧當年打棒球陷於低潮時,他會檢討自己是否基本動作走樣,然後會針對打擊的缺點重新檢討改進。

王貞治從1990年開始已從事少棒的指導工作有18年了,雖已由職棒界退休,但將繼續從事指導少棒的工作。

馮寄台和王貞治晤談時表示,50年前他在日本受教育時,曾是日本職棒巨人隊的球迷。他至今仍能背出當年前巨人隊比賽時的打擊順序,令王貞治大為讚賞。

晚宴中,王貞治贈送一顆簽名球給馮寄台,現場不少人爭相請王貞治簽名留念。

王貞在日本家喻戶曉,不僅是由於他創下868 支全壘打的世界紀錄,誠摰謙虛的為人更是深深吸引日本國民,持有中華民國國籍,卻是首位日本國民榮譽獎得主,並成為日本全國最受敬重的棒球界傳奇性人物。

68歲的王貞治以健康為由本球季結束後辭去日本軟體銀行職棒隊總領隊的職務,同時結束總共19年的職棒總領隊工作以及50年的棒球生涯。

王貞治在2006年曾率領日本職棒隊贏得第一屆世界經典賽冠軍,本屆他以體能不佳為由堅辭續任而轉任日本隊特別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