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我上了一天班,發現自己感冒了,回來就向外子撒嬌:「老公,我感冒了。」
當時他正在玩電腦,轉過頭來看著我:「頭會痛嗎?」
我點點頭:「有一點。」他
繼續忙著玩電腦:「是喔……」他完全沒理我的意思。
我繼續撒嬌:「我們今天出去吃好不好?」我實在沒精神煮飯了。
他當然答應了,於是我們就到外面吃晚餐。
 
用完餐回來的路上,我們到麥當勞買了一杯奶茶。誰知,就在進門時紙袋濕掉,致使底部破漏,整杯奶茶墜落,毀了。

他看了大罵:「妳不會拿好喔。」
我委屈的喊:「是紙袋破掉,又不是我的錯。」
可是他堅持是我沒拿好,雙方都有點生氣。
他不發一語的走回房間,留我在原地默默收拾殘局。

之後,我還忍著頭痛去洗衣服、曬衣服、摺衣服、拖地,等到我終於忙完回房間,看到他像沒事人的玩電腦,我當場火上來了,我頭痛還要做家事,他卻在那裡優閒的玩電腦。

我坐到他旁邊展開無言的抗議,誰知過了半個小時,他都沒理我。

我火大了,拿起娃娃丟他,他才注意到我的不對勁:「怎麼了?」他邊問,眼睛還是顧著他的電腦。

我真是受夠了,眼淚不自覺流下,他才發現事情不妙。
可是,不管他怎麼安撫我,我都鐵了心不理他。

忽然,他穿上衣服準備出門,我更難過了,沒想到他竟然選擇在這個時候丟下我而出去,我賭氣的不阻止他,也不問他。

二十分鐘後,他回來了,手裡捧著一杯麥當勞的熱奶茶。

天啊,他以為我是為了一杯奶茶在難過嗎?

不過,想到他為了我,那麼晚了還冒著風騎車去買,我當場心就融了一半,但我故意耍脾氣的拒絕他的好意,他卻一直逼我喝那杯奶茶。

雖然那是些小舉動,我卻知道,那是大男人的歉意,不須言明,只要行動。最後,我還是屈服在那無語的溫柔裡了。


【聯合報/2008/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