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曉琪來電,電話中的聲音爽朗愉快,一掃前陣子的陰霾與沮喪,她說已與丈夫辦妥離婚手續,現在的她,就如離開籠中的小鳥一樣快樂、自在。而我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忐忑。

我之前不認識曉琪,從她先生口中得知,她是一個獨裁而能幹的女人,所以我對她有先入為主的印象。第一次見面,她對我排斥意味濃厚,而我對她一副強勢、防人的架勢也頗不以為然。

陸續接觸幾次後,我發覺曉琪並不像她先生所講的強勢與專制,其實在堅強的面具之後,她只是一個想保護自己的女人。

後來更了解,事實的真相與她先生所陳述差異頗大。懷著怨恨與無奈,曉琪娓娓道來十幾年的婚姻生涯。她說先生的個性是說得到,做不到。

外界看他是個好丈夫,因為他不嫖、不賭、講話永遠輕聲細語,但對曉琪而言,他卻是自私無賴的丈夫。

十幾年的婚姻生活,她先生對家計完全沒有付出,所有的事都由她一肩挑,講到心痛處,曉琪不禁痛哭流涕。曉琪屢屢跟先生談判離婚,但先生就是不肯,還嘻皮笑臉說離婚了以後,家庭與小孩誰來負責?

曉琪氣炸了,但她先生就是不肯放手,還央求周遭的親朋好友來勸她,那時我才知道為何當時初次見面,她對我的態度不友善,她以為我是另一個說客。她先生眼看無法挽回婚姻,索性採取無賴作風,到處放話挑釁,答應離婚卻又多次食言,就是不肯放手。

曉琪告訴我,只要可以離婚,她將不計一切代價。看著她如此痛苦又怕她走極端,我陪著她找義務律師寫存證信函,才一個星期,兩人即辦妥離婚手續。曉琪說現在看著新身分證的空白配偶欄,她還不太相信一向死纏爛打的老公真的與她離婚了!

如今聽著電話那頭的她,神采奕奕的述說著現在的心情,我真心祝福她重新找回屬於自己的天空!


【聯合報╱孟琪╱2008/0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