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5/14 11:20 鄭詩韻 


(法新社渥太華十三日電) 機票,帶了;護照,拿了;行李,OK;寶寶...寶寶呢?
 
媒體今天報導,有個菲律賓移民家庭今天在加拿大最西部搭上飛機,卻把小孩忘在溫哥華國際機場。
 
這個二十三個月大男童的家人,才剛剛從菲律賓抵達加拿大,但因為行李超重,被迫重新打包,才能搭上接駁到溫尼伯的班機,所以過了登機時間。
 
他們快步走向登機門,因而走散。
 
男孩的父親帕瑞諾告訴當地媒體,他以為兒子跟著走在前頭的太太還有小孩的祖父母,但他們以為男孩跟著爸爸。
 
這家人在飛機上沒坐在一起,所以也沒馬上發現把小孩弄丟了。
 
不久後,一名警衛發現不會講英語的男孩在登機門附近徘徊,加拿大航空公司職員隨即聯絡在機上震驚的男孩父母。
 
由於男孩還小,飛行時可以坐在父母的大腿上,所以沒發給他登機證,航空公司因此沒發現有乘客走失。
 
根據「溫哥華太陽報」,機場警衛找來會講塔加洛語(菲律賓官方語言)的加航職員照顧小男孩,男孩的父親又飛了兩千三百公里回到溫哥華,接他回溫尼伯,與第一天來到加拿大的家人團聚。
 
當地媒體說,小孩被留在加拿大辦公室,職員找了一些玩具給他。
 
帕瑞諾告訴「溫尼伯自由報」:「加拿大航空把他照顧得很好,我很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