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文化護照活動,找名人代言。
圖/洪添賢提供

很多到過倫敦的人,都體驗過跟著專業導覽人,穿梭小巷尋訪各式不同主題的「倫敦漫步」行程。

今年夏天,台北市文化局和南村落合作的「2008台北文化護照」活動中,規劃多條漫步路線,由專家帶領民眾腳踏實地體會城市的文化與風華。

「2008台北文化護照」活動日前開跑,今年此活動將台北市分為東、西、南、北四區,針對不同區域屬性規劃相關活動;並以六大主題活動,包括「台北自然地圖」、「台北茶路地圖」、「台北劇場地圖」、「台北獨立書店地圖」、「台北原住民地圖」及「台北身障友善地圖」等,加深民眾對台北的認識。

主辦單位並為四大區域、六大主題找到代言人,加強文化行銷,各代言人也都使出「拼場」實力,全力拉抬自己的代言區域與主題。

強調消費文化與時尚文化的東區,代言人為蔡康永。他雖然半開玩笑地說:「東區代言人應該是美眉」,但他喜歡東區,感覺「在東區,好像在家鄉,一旦出了東區,就像是去旅行」。

北區代言人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說,北區有很多東西,是無法比較的,像是士林官邸、台北故宮、張大千故居、林語堂紀念館等,「說啥也不能讓人搶了北區的風采」。

台北茶路地圖代言人曾昭旭表示,文化有外在的熱鬧,也有內在的寧靜,茶藝是台灣的本土文化,茶的生活面呈現在人們的日常生活,茶的美學面則出現茶藝館裡,只要進去裡面,彷彿隨時都有淨土,讓腳步匆忙的人回到自己寧靜的內在力量,因此,茶應該位居台北的文化核心。

主辦單位也架構出37場活動,其中多條由名人帶路的「城市漫步」路線,相當受到民眾歡迎,已有多場報名人數已經額滿。

這些漫步路線包括東區生活圈漫步、師大生活圈漫步、永康生活圈漫步、溫羅汀生活圈漫步、天母生活圈漫步、北投生活圈漫步等;喜歡茶文化的人,可以參加大稻埕老茶路踏查;熱愛大自然的,不妨跟著自然作家劉克襄從木柵看貓空或從平等里看陽明山。


http://udn.com/NEWS/READING/REAS2/444117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