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位在彼岸的福建,但廈門已不再遙遠,拜兩岸直航之賜,到廈門之快捷、省錢,並不輸國旅。而且,可遊賞殖民風情,卻有家鄉的親切…
 
鼓浪嶼的海邊有一塊中空礁石,大浪打進石洞時隆隆作響,鼓浪嶼的名字據說即是由此而來。

與金門僅僅一水之隔的廈門,雖然與金門最近的距離只有4公里多,但對於許多台灣人來說,卻相當陌生。

近日拜兩岸直航之賜,加上政府擴大小三通,目前只要拿台灣護照的國人都可從金門前往,使得廈門從此不再遙遠。從台灣,搭飛機只要1.5小時,走小三通也只要3個鐘頭,輕易就能夠探訪這個閩南經濟文化大城。



走在街上,感覺親切又新奇

廈門和金門一樣,都是九龍江口外的小島,只不過後來隨著市區的繁榮成長,市區擴大到鄰近陸地上的幾個區,但最核心的城區還是在島上。
 
廈門風土與台灣相近,目前正是蓮霧產季,街上不少攤子販售。

由於同屬閩南文化的地域範圍,早年金、廈、台灣的歷史有許多交疊,走在廈門街上,會讓人有種親切又新奇的特殊感受。

因此,在這裡旅遊,儘管處處驚奇,卻比別的地方多了一分安全感,就好像來到一個從小失散的親戚家一樣,不小心在某個角落,就會發現與自己同文同種的記憶,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那種感覺真是奇妙。


怎麼去?

台北前往廈門,目前每周有4個往返的周末直航包機,分別由廈門航空、復興航空,飛航台北松山機場和廈門高崎機場間,航程約1.5小時,票價約11,000元。

另外透過小三通,可由台灣5個航點飛往金門(航程約50分至1小時),再轉搭每小時一班的渡輪前往廈門(航程約50分),合計時間約3小時,票價約6,800元。




【聯合報/記者朱家瑩/專題報導/2008.08.27】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25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