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仔細的想過生意這麼的差,究竟是自己店內商品的問題,還是風水問題嗎?
究竟是擺設跟不上潮流,還是有什麼原因讓客人不願意上門?

或許有些訊息,在無形之中就會透露給顧客,而自己全渾然不知!
現在就要告訴大家,許多我們平常在店內風水上所沒注意的事。

店面生意的好壞,除了經營手法是否得當之外,還得注意風水問題。若店舖的生意持續一落千丈,最好來一次大裝修。

店面擺設、裝潢上太陳舊,表示經營者「抱殘守缺」,毫無進取心,也顯露出本身的知識不足,跟不上潮流,一般顧客喜新厭舊,喜歡不斷的推陳出新,若無上有創新,難免會漸漸流失客源。所以要更改風水,也更應注意櫃檯擺設。

店裡結帳的櫃檯最好設在「虎邊」。所謂「虎邊」即是右邊,以站立在店中間點,面向馬路為準,右手那邊就是「虎邊」。

「虎邊」是不動方,由於虎一動就會傷人,所以不動為妙,「財」亦是不應動,動則會流失。店鋪大門風水的吉凶,因地區不同,周圍環境不同,經營行業就不同。可以趁大裝修來清理一下,改善一下環境衛生,人的健康良好,店裡煥然一新,顧客自然陸續登門光顧。

依風水學角度,櫃檯的後面要是牆壁,牆壁代表靠山,坐在櫃檯後的人背後有靠山,即表是安穩,錢財不會無端的流失。

相反,櫃檯的後面無靠山,而是空位,就不太吉利,因為有空位必有人走動,有人走動,收支錢財就給無關重要的人看見,而且使負責人有腹背受敵之感。

有些櫃檯的後面有一幅大玻璃,這也是不妥當,因為玻璃是透明的,同樣收支錢財給別人看見,這是風水之忌,但凡遇到如此情形,可在玻璃內加裝厚布窗簾,窗簾不宜太高,也不宜標新立異,最好因需要而設計L型或V型,為防止尖角沖射,最好將尖角改為橢圓型,因為橢圓型除了避免尖角沖射之外,還有祈求圓滿之意。

一般櫃檯高度也有符合風水之道,基本上,外面的人,不能一眼便看見櫃檯內所有的錢財。最理想的是唐尺二尺九寸(八十八公分),這高度也適合魯班尺的(寶庫)、(進寶),櫃檯是收支錢財的地方,因此高度在(財位)是最理想的。

地運與樓運也非常重要,兩運如過了旺盛高峰期,參會轉走下坡,趁此大裝修,改變一下門面形狀及內部擺設,人工製造第二個旺運,則生意必能維持暢旺,人口亦平安大吉。

風水的好與壞,絕不可能永遠一成不變的,有配合到天時、地利、人和的話,風水也會完全的改觀。但台灣現在的環境,何止滄海桑田,簡直日新月異,一些巨山被夷平了,一些河溪被堵塞了,砍樹造橋,風水局面將完全改變。

你有發現你的店面,有以上老師所說的缺點嗎?快快改變一下方式,一段時間後,或許就可以讓你的店面的顧客絡意不絕!祝福每位老闆都能生意滾滾來、財源廣進~


文/開運銀行沈咏雪老師
http://www.nownews.com/2009/11/07/10854-252309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