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宅風水學,以為臥室門之方位,十分重要,室內任何房門階須遵循一定之法則。


一、臥室之門

◆臥室中之穿衣鏡或化妝台之鏡子忌面對臥室門、床,若有此現象應用布廉遮住,使用時再打開。

◆臥室為休憩之所,光線宜略顯幽柔,不宜用日光燈或白色之燈;最好不宜兼作書齋之用。

◆臥室面積不宜大於客廳,免犯桃花,並應空氣清新、環境清靜為吉。

◆臥室之門,不宜面對廚房;蓋以廚房為舉炊之所,濕熱污濁之氣,兼而有之,使之流入臥室,久之必損健康;若有此現象應用珠廉(因珠廉人出入時可以同時打氣,使氣沖減弱)檔住臥室之門,並隨時關住臥室、廚房之門。

◆臥室之門,不宜面對廁所。蓋以廁所為排泄物之所,若有此現象應用珠廉或屏風檔住廁所之門,並隨時關住廁所之門。

◆臥室之門,不宜面對儲藏室,儲藏室每多霉氣,有損人體健康。最好臥室應移開;若不得以應隨時關住儲藏室之門。

吾人睡眠時間,平均每人每日約八小時,即為一晝、夜之三分之一,亦即一生有三分之一時於床上間渡過,床之與人關係至為重要。



二、床

1、床頭

◆床頭兩邊不可有桌角、櫥角、以免沖射頭部易導致頭痛。

◆床頭上不可有壓樑;宜用天花板隔間打平。

◆床頭勿掛山水圖畫或使用深色圖案的時鐘、風鈴(易腦神經衰弱)。

◆床頭不可緊靠廁所,會影響智力、身體。

◆床頭上不可放音響,會影響生育。

◆床頭放電視會導致生怪病。


2、床位

◆床位不可安放於冷氣之前方,易感冒,且直接沖頭不吉、不利生育。

◆不可放於廁所、爐灶之樓上或樓下同一位置,免諸事不順。應移動床位。

◆床位靠廁所之牆,容易腰痠背痛。應移動床位。

◆不可安在臥室門入口處之邊。(即床頭靠開門的那面牆,而又太靠近門邊)易身心不安寧。

◆床位不宜在落地窗邊,容易感冒,應移開,並放下布廉。

◆床位方之天花板式樣應簡單光明為吉,不可掛奇形燈具。

◆床位左、右不可沖門口、沖廁所門,若沖頭、頭不舒服;沖上半身、上半身不舒服;沖下半身、下半身不舒服。應用屏風檔住沖射之門。

◆床下不可有化糞池,應移動床位,免對身體不佳。

◆床位下面不要放舊物、穢物、或破銅爛鐵之物鐵器、鍋爐尤忌(因不易生育)。若住宅狹小,舊物、穢物只好床位下面時,則應用箱子裝好並排列整齊。



文/開運銀行沈咏雪老師
http://www.nownews.com/2009/11/15/11529-251826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