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坐在公車上。

Q1:這時,有人上車,正好是一位你認識的人,那是誰?

A、一位親戚。

B、你的老師。

C、一位同事。

D、你的老闆。

E、一位久未見面的好朋友。


Q2:你認識的這個人,是個怎樣的人 ?

A、喜歡投資理財的人。

B、水準不高的人。

C、很內斂的人。

D、很傲慢的人。

E、很嚴肅的人。


Q3:你們談著怎樣的話題?

A、你所擔心的問題。

B、最近的藝文活動。

C、吃喝玩樂方面的事。

D、工作方面的事。

E、最近的八卦新聞。


Q4:你注意到,旁邊有一個人,也在聽著你們的談話,那是個怎樣的人 ?

A、很有書卷氣的人。

B、很精明的人。

C、外表很有吸引力的人。

D、沒有什麼特色的人。

E、像無業遊民似的人。


Q5:這時,你的手機響了,是誰打來的 ?

A、你的父母。

B、你的情人。

C、電話推銷員。

D、你的好朋友。

E、以前的同學。


Q6:這時,有一位乘客下車了,那是位怎樣的人?

A、一位小朋友。

B、一位老年人。

C、一位中學生。

D、一位中年人。

E、一位年輕人。


Q7:你下車後,卻想起有東西遺忘在車上了,那會是什麼東西?

A、你的錢包。

B、你剛買的書籍。

C、你的手機。

D、你的外套。

E、你的雨傘。



計分:

   A B C D E

Q1 5、2、4、1、3

Q2 4、5、3、1、2

Q3 2、3、1、4、5

Q4 3、4、2、5、1

Q5 1、2、5、3、4

Q6 5、1、4、2、3

Q7 4、3、2、1、5



測驗結果:


小強型:35- 30分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小強。你就是那應變能力超強的小強,所以才能在地球上存活了幾十億年。恐龍雖然那麼大隻,又孔武有力,可是如今安在哉?這都是因為恐龍族大而無當,反應遲鈍,一旦遇見艱難的考驗來到,牠們就全都無法過關,絕子絕孫啦。還是小強天上飛得,地上爬得,不畏髒,也不怕黑,不論環境多麼惡劣,刀山油鍋裡,也能混個溫飽。命運丟過來任何變化球,也能揮棒自如。「什麼,不景氣?」那算什麼大不了的!本小強照樣吃香的、喝辣的去也。


青蛙型:29- 24分

青蛙青蛙水中游,游來游去樂悠悠;累了就跳上岸來嘓嘓叫,曬曬太陽好逍遙。像青蛙這樣的兩棲動物,水中能活,岸上也能活,就應變能力而言,也是具有兩把刷子的,左邊走不通,就走右邊吧。所以,你也是一位應變高手,除了水陸兩棲之外,如果像童話故事中,那隻幸運的青蛙一樣,能幫美麗的公主找回那顆落水的金球,可就時來運轉囉。一個真正的王子,是不會被厄運的魔咒封鎖太久的,等到不景氣的風暴吹過去後,就是飛上枝頭的時候啦。


蝴蝶型:23- 18分

你的應變過程相當緩慢,而且必須是從內在做出深刻的轉換後,才會展現到外在。這種應變方式,就像原本在地上爬行的毛毛蟲,經過生命的成長而脫胎換骨,蛻變成一躍而起的美麗蝴蝶一樣。所以,你的應變,其實是將生命提升到另一個層次的改變。換句話說,這是更徹底的應變,要耗費較長的時間,有更多心力的投入,才做得到;也可稱之為一種自我改善式的應變。你是不變則已,一變驚人,像蝴蝶一樣,翩翩飛起,飛向更寬廣的世界去了。


蝸牛型:17- 12分

變動總會引起你心中或多或少的焦慮感。你可以在自認為可以安心的範圍內,做少許的改變。因此,你的應變方式是較慢,而且輕微到不易察覺;然而,這樣的小改變,有時都會讓你遲疑呢。蝸年要慢慢地爬,而且凡走過的,必留下一條亮晶晶的痕跡;你也總是要在自己習慣的生活痕跡上,按部就班地走著,若是要改變,那就像是要換軌道一樣,使你擔心,這樣算不算是出軌啦?真是太讓人不安心啦!


獅子型:11- 7分

你是一位傾向於相信自己可以,以不變應萬變的人。你就像那站立在高崗上的萬獸之王獅子一樣,威懾四方,處變不驚。你認為所謂的應變,其實都是在向環境妥協、退讓,是一種無法自我肯定和自我堅持的狀況;你是具有高貴特質的人,不會因屈就於環境,而放棄了自己的觀點、原則或夢想。因此,你會有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氣魄。期望你為了環境而改變?那真是門兒都沒有的事啦。



◎王安娜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an/30/today-heartcatcher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