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灣的環灣道路臨海景觀多變,經過木造景觀橋的感受,更是叫人印象深刻。(記者林順良/攝影)

屏東縣東港鎮大鵬灣環灣自行車道每逢例假日,前來騎單車運動的人越來越多,鵬管處提供魚塭養殖業的取水站,最近完工且廣植綠樹,乍現新灣域景色,再為環灣自行車道添新景。

「別的社區運動是慢跑、健走,環灣一帶的社區得天獨厚,居民可以悠閒騎車逛灣域」鵬管處技正邱銘觀察最近的騎車熱潮發現,平日傍晚像東港、林邊等社區的居民,已開始騎車運動,假日則湧進外地遊客,環灣騎車的熱潮天天可見。

環灣自行車道的景觀橋、五孔橋、南平海堤、鵬管處遊客中心等處,都是遊客可以歇腳、喝水的地方,也可倚著欄杆遠眺灣域水色,取水站則靠近景觀橋一帶,工程已完竣,是灣域新休閒新景點之一。 

邱銘說,大鵬灣週遭的魚塭養殖海水,都是抽自大鵬灣,但業者自行拉管十分凌亂,鵬灣處把水管秩序化且排列整齊,從取水的小灣域取水,一改凌亂景色後,受到遊客青睞。

鵬管處還在小灣域種植椰樹等林木,展現獨特的灣域景色,遊客、居民停留腳步休閒,也能享受海風拂面涼意,鵬管處決定再建涼亭,方便遊客休息。

大鵬灣環灣自行車道全長16.4公里,騎完全程約90分鐘,夏日騎車時段以下午4時過後為佳,進入秋季後,鵬管處說,太陽不像夏日炙熱,可自行安排時段,「挑好就可以上路」。

延伸閱讀:大鵬灣環灣自行車道路線介紹




【聯合報/記者林順良/東港報導/2008/11/11】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266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