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博物園區礦山芒花季 賞芒逗陣走!



又到了賞芒的最佳季節,黃金博物園區「2008礦山芒花季」將於今日熱鬧開跑!
今年度的礦山芒花季活動自即日起至12月7日止。

系列活動除有以全臺日式建築代表─金瓜石太子賓館為主題的「太子賓館之美特展」外,活動期間每週六日還有一系列的精采活動,「礦山大健走」規劃有四條兼具特色與休閒的路線,在專業的導覽人員帶領下,帶民眾逐步領略礦山之美。


礦山大健走路線

路線一:人文史蹟路線
園區 → 勸濟堂 → 祈堂老街 → 戰俘營遺址 →八角亭、銅加工場 → 金泉寺 → 水圳橋 → 金福宮 → 瓜山國小 → 洗衣場舊址 → 八角亭、銅加工場 → 園區

路線二:礦業遺址路線
園區 → 黃金神社 → 本山四坑 → 地質公園 → 循原路返回園區

路線三:登高賞芒路線
園區 → 勸濟堂 → 觀海亭 → 朝寶亭 → 觀景台 → 寶獅亭 → 茶壺山登山口 → 循原路返回園區

路線四:賞蕨路線
園區 → 石尾路 → 輕便台車道 → 勸濟堂 → 雲長山 → 祈堂路 → 醫院舊址 → 園區


「芒草動手做」則與民眾分享如何親手體驗芒花的多樣性。

而想一覽金瓜石滿山遍野的芒海勝景的民眾,可以選擇搭乘「賞芒休閒巴士」,每人只要20元,就可享受隨車的專業導覽解說,輕鬆欣賞到芒花的萬種風情!

最後不能錯過的就是「礦山集章趣」活動,五個皆具特色的戳章樣式,絕對值得收藏,而且集滿5個戳章還可以換取限量紀念品。

詳細的活動資訊請上活動網站www.gep.tpc.gov.tw或電洽02-24962800由專人為您服務。


黃金博物園區代理館長施岑宜表示,「礦山芒花季」是園區年度兩大活動之ㄧ,更是園區致力於自然生態教育推廣的最佳呈現,今年的礦山芒花季已經邁入第4年了,很高興獲得不錯的迴響。

施岑宜說,去年就有在金瓜石車站遇到民眾表示,他已經是第2年來參加礦山芒花季的活動了,真的很喜歡園區安排的活動,尤其是賞芒休閒巴士,不用費力就可以欣賞到礦山的著名景點像黃金瀑布、水湳洞選煉廠遺址等,還可欣賞到整遍隨風起舞的芒花,真是太棒了,明年還要帶不同的朋友來參加。

金瓜石除了有豐富的自然景觀以外,昔日礦業遺址與日式建築也深具特色,尤其是金瓜石太子賓館,其優雅的日式空間與細膩的建築工法,可說是臺灣現存日式木造建築首區一指的代表。


金瓜石的秋(圖片來源/黃金博物園區提供)

此次「礦山芒花季特展─太子賓館之美」將透過展示的手法,為您揭露它鮮為人知的前世今生、雕琢細膩的建築特色,讓您感受和式空間的意境之美。

更提得一提的是此次為配合特展的推出,黃金博物園區積極與臺電公司協商,希望將一向不對外開放的金瓜石太子賓館可以有限度地對民眾開放,不僅讓大家可以欣賞到日式建築之美,也可以瞭解到園區與臺電公司對於文化資產保存的投入。

因此,在10月31日至12月7日的展出期間,園區每日推出一場金瓜石太子賓館導覽解說活動(每場限額15名),由專業的導覽人員帶您進入太子賓館,親身領略古老建築的細膩與風華。

「2008礦山芒花季」即日起至12月7日推出系列精彩活動,希望讓民眾能夠以“親身體驗”來認識自然、暸解歷史。

今年秋天,不妨趁著礦山芒花季活動期間走訪金瓜石,欣賞它的萬般風情。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26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