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相惜 就「對」老闆「味」!

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年代,在辦公室裡頭一定要當老闆眼裡的紅人,才能夠在競爭激烈的職場當中生活下去,一起來看看你該怎麼做,才能讓你的老闆把你當成寶吧!


(麻吉組合1)火象員工+變動星座老闆

在面對「本位星座」的老闆時,火象星座的你要記得,這種人在個性上就是相當主觀、相當具有衝勁的一個類型,他們永遠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想要什麼,但要記得先旁敲側擊去瞭解他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然後搶先幫他們造橋鋪路,本位星座的老闆就會對你好好獎賞一番。

對於火象星座的上班族來說,最難搞定的應該就屬「固定星座」的老闆了。固定星座的老闆是相當無趣的一群,他們會有一定程度的保守和固執,而火象的人又屬於容易衝動的類型,一旦遇上這種主管,當然很難「對盤」。最好的方式就是私底下送禮以及保持良好的私人關係,如果一來,有好處時老闆自然不會忘記你。

「變動星座」的老闆和火象星座的人是最合的。變動星座的老闆總是經常隨著局勢改變自己的想法,火象星座的人對於這樣的變動性相當配合,也很容易獲得老闆的肯定,不過要記得別衝過頭,免得到時要煞車會來不及。


(麻吉組合2)土象員工+固定星座老闆

本位星座的老闆是土象星座的人最難搞定的。深富心機的本位星座老闆經常是不會一次把話說完的類型,土象星座的上班族屬於比較憨直的一群,要記得一開始先想好本位星座的老闆方向在哪裡,他們會有怎樣的需要,善用土象貼心的動作,就會變成本位星座老闆眼裡的紅人。

遇上了固定星座的老闆,土象星座的人其實是最容易成為大紅人的上班族群,主要的原因就是以固執出名的固定型星座老闆們,很喜歡土象星座們做事情的實在度,而且都能夠完成得恰到好處,讓固定星座的老闆總是很喜歡自己身邊的「家臣」都是土象星座的上班族。

土象的上班族遇上了變動星座的老闆,那簡直是要了土象星座的命,變動星座的老闆其實並不難搞,只是變化永遠大於計畫,土象星座的人要記得,不要一次做太冗長的計畫,階段性的計畫過程會有助於你和變動型的星座老闆溝通,變動星座的老闆也會很欣賞你的智慧。


(麻吉組合3)風象員工+變動星座老闆

面對本位星座的老闆,風象星座的下屬通常都表現得很好,只不過卻不常被本位星座的老闆喜歡,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風象星座的上班族通常都是聰明過了頭,搶了本位星座老闆的風光和功勞,要記得本位星座的老闆就是喜歡自己當個先知的角色,有些想法放心裡頭就好囉!

風象星座的上班族最不喜歡的就是固定星座的老闆了,固定星座的老闆做事會有自己的一套規則和想法,風象星座的人雖然可以接受,但卻不一定會照著做,其實風象星座的人是一定能夠照著規則來,而且可以做得更好的,這樣就可以讓自己備受固定星座老闆重視囉!

變動星座的老闆和風象星座的人是可以有最好互動的,因為都是屬於很愛變化的個性,都很能夠猜到彼此的心意,這時風象星座的人就要抓準時機,工作難免會遇到緊急情況,善於應變的風象星座如果可以適時的跳出來表現,那麼可是會成為變動星座老闆最愛的大將。


(麻吉組合4)水象員工+本位星座老闆

面對了本位星座的老闆,水象星座的下屬是最能夠掌握他們情緒的一群,本位星座老闆一個皺眉,水象星座的人大概就會猜到是哪裡做錯事,但要記得早點先行補救,特別是運用水象星座的貼心言語,好好的安撫或拍拍老闆的馬屁,懂得搏感情的水象星座是會成為大紅人的。

水象星座的人很懂得怎麼去搞定固定星座的老闆,由於這種類型的老闆吃軟不吃硬,很懂得怎麼看老闆心情講話的水象星座更知道怎麼去改變老闆的心意,但要記得做好分界線,免得會傳出不該有的桃色緋聞,但一般的情況下,水象的上班族都是固定星座老闆的愛將。

變動星座的老闆經常會令水象星座的上班族很苦惱,這種臉色五分鐘變一次的老闆,水象星座的人心裡也就跟著七上八下,總怕自己會講錯話或是表現出問題,其實變動型的老闆沒這麼可怕,去揣摩他們的心情不如做好自己的工作,否則只會惹得變動型的老闆更不高興。



員工星座是哪一類

火象星座:牡羊座、獅子座、射手座

土象星座:金牛座、處女座、魔羯座

風象星座:雙子座、天秤座、水瓶座

水象星座: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


老闆星座是哪一類

本位星座: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固定星座: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

變動星座: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




文/亞提米斯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nov/6/today-work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