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星座感性篇》你和他為什麼相看兩厭?


有些人才剛認識就有一見如故的驚喜。
有些人在同一個班級裡,同一個辦公室裡共處多年,甚至在同一個屋簷底下生活了大半輩子,還是感覺「不熟悉」,因為摸不清楚對方的路數,多半刻意迴避!其實他可能就是你的人生導師!

地、水、火、風四大元素也是占星術其中的一種分類方式:
地元素──金牛座、處女座、摩羯座,
水元素──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
火元素──牡羊座、獅子座、射手座,
風元素──雙子座、天秤座、水瓶座。

如果兩人分屬不同的元素,就會顯現出差異性來。
基本上,地、水之間仍有相容性,火、風之間亦然,調和得宜可產生互補作用。
若是遇見地、風或是地、火之間的問題就多了,還有水、風以及水、火之間落差也大。



牡羊座VS.巨蟹座
牡羊座單刀直入,直接了當的反應往往帶給表面鎮定的巨蟹座高度的壓力與驚嚇。
牡羊得學著摸清楚巨蟹敏感纖細的情緒波線,否則這夥伴將是你的後顧之憂,拖著你走兩步退一步!

你們對事情的看法常常南轅北轍,牡羊有加法的人生態度,推崇進攻戰略,巨蟹則有減法的觀點,小心翼翼全力捍衛已經擁有的領域。


金牛座VS.獅子座
誰都別怨誰了,其實雙方的固執指數都很高,只要觸及那些跟自己不一樣的觀點通常排斥性立即增強,你們捍衛著自己,不隨便接受對方的論調!彼此都想探對方的底。

基本上金牛的承受度算是不錯的,獅子這一方則小心越過臨界點,如果你們之間總是充滿著張力,最後難免演變成如相撲較勁的摔角大賽。


雙子座VS.處女座
同樣由水星守護的雙子座、處女座,確實有不少共通性,你們同樣的聰明伶俐,懂得舉一反三,同樣的好奇、好學而又充滿知性,相仿的特質也形成競爭性。

一旦共同面對單一目標時,骨子裡的不同立刻浮現。追求變化的雙子會以放射狀向外的模式出發,處女則以內縮收斂的模式前進,鎖定最終的精確成果。


巨蟹座VS.天秤座
因為主觀意識強,如果兩人必須成為搭檔,雙方都會試圖委婉的扭轉對方,若把自己的道路看得太鮮明,最後難免陷入僵局,也越來越無法達成共識了。

由於巨蟹的領域性比較強,而天秤座擅長沒有界線的人際關係,但這看在敏感的蟹子眼裡,足以撼動軸心的價值觀,很奇怪怎可能如此親疏不分,既不信任也不認同。


獅子座VS.天蠍座
自我中心的獅子座,遇上擇善固執的天蠍座,往往代表兩敗俱傷。
個性明亮直接的獅子座是晝之王者,層層防衛的天蠍座則為夜之主宰,其實雙方都是強勢的主控者,只是路徑不同而已。

就如一山不容二虎,彼此旗鼓相當僵持不下,不讓步也不準備臣服。兩人共事非常容易落入互別苗頭,嚴重纏鬥內耗的惡性循環中。


處女座VS.射手座
向來我行我素慣了的射手座,永遠像個緊急事故處理專家,半路殺出的程咬金。
總是遲遲才出現在計畫的起點,與那已接近計畫終點的同伴,熱烈進行方針的溝通。

無辜的處女就是秀才遇見兵,有理講不清,而射手座這廂就以如此突兀的方式熱鬧登場,非常無心而粗線條的毀掉處女嚴謹規劃了大半天的計畫表。


天秤座VS.摩羯座
在興味盎然的天秤世界裡,一切都有裝飾、美化並向外擴展的必要,而摩羯可能是煞風景的人,不論多麼有趣的事情只要遇上了摩羯,都變成了極簡主義,讓天秤覺得單調、貧乏,索然無味。

而摩羯對天秤則有華而不實的評斷,兩者因為無法認同對方的模式作為,因此在面對共同的目標時,彼此可能都充滿排斥的情緒。


天蠍座VS.水瓶座
一旦天蠍座發揮意志力會讓他們所向無敵,問題是當他們的決心用來對人不對事的時候麻煩也大了。

天蠍領域中的地雷及埋伏不少,得按導覽前行,偏偏水瓶不受原則性的拘束,除了我行我素,顛覆與不遜,還不按牌理出牌。

當天蠍座遇見水瓶座,會是一場精采萬分的高手過招,而且是一場無法一決勝負的延長賽。


射手座VS. 雙魚座
虛無飄渺對上了高深莫測,一對奇妙且十分神似的理想主義者,卻散發著不同的頻率。
即使得為共同目標努力,仍難以鎖定單一頻道,得維持各自表述,及各自在雲深不知處的聖山中,漫遊探險的空間。

雙倍的理想主義,不難創造出美麗的神話!
問題是這對缺乏效率的夥伴,什麼時候、以及該由誰來有效的執行?


摩羯座VS.牡羊座
這兩人就像慢郎中遇上急驚風,道不同不相為謀,彼此只會增加對方的困擾而已,要當心拉扯與內耗。

急性子快節奏的牡羊凡事都要快快見到成果,而走穩健路線的摩羯總是一步一腳印,如果牡羊、摩羯硬要共事,牡羊會覺得自己簡直就像拖著一袋大包袱,而摩羯也視牡羊為危險份子,彼此無法以同步調互相支援。


水瓶座VS. 金牛座
若將這兩人放在同一個跑道上會很熱鬧,如果沒有中介的轉譯系統是不行的,彼此都充滿著困惑與壓力,因為鎖定的方向及目標都太不相同了,難以達成共識,光要溝通就憋了一肚子悶氣,有如雞同鴨講,各說各話傷透腦筋。

金牛不樂意改變,謹慎的態度讓水瓶綁手綁腳,偏偏水瓶又喜歡打破慣性,滿腦子革新。


雙魚座VS.雙子座
以理性面為思考軸心的雙子,遇見以直覺為導航的魚族,等於就是新腦皮質和爬蟲腦之間的落差。
雙子真的不了解也無法忍受魚族漫無章法,忽東忽西的行事風格,只好列為頭號攪局份子。

一旦雙魚介入了雙子的領空,除了越幫越忙,也是混亂的開端,雙子提心吊膽自己會被拖累,還得花上雙倍的力氣做最後的審核。



◎吳璧人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n/30/today-heartcatcher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