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先生有了婚外情,讓她痛不欲生,跟先生大吵一陣子後卻認輸了,只因為對方是事業上的老婆。

產業外移,公司不得不往國外設廠,先生一年約有3分之2的時間待在國外,她則留在台灣掌管總公司。因為必須照顧小孩,她無法常常去海外工廠視察,先生竟然與工廠的女經理有染,最後更公然同居,消息傳到她耳朵時,對方已經懷孕了。

先生解釋說:「由於語言不通,公司的大小事都必須靠她張羅,她很能幹,把工廠管理得相當好,唯有把她納為小老婆,才能綁住她,否則誰願意一輩子為我們賣命,何況有她守住工廠,我也較能放心,才能抽出較多的時間回台灣陪你們。」

他還理直氣壯地說很多企業家都一樣,為鞏固海外事業,不得不在各個海外分公司有「事業上的老婆」,這些事業上的老婆只是為了生存,她們懂得自己的身分,不敢與元配爭寵的,所以不用擔心。

現在先生約有2分之1的時間在台灣,是比以前多了一些,工廠也經營得有聲有色,賺了很多錢,所以朋友也只能暫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默許先生的「一邊一國政策」。

她很清楚對方已經有了小孩,事情不會那麼簡單結束的,但如果她現在鬧離婚就是放棄一切,也便宜了對方。

她聽過別人的故事,有人鬧離婚後卻後悔,結果是「大老婆變小老婆,有錢變成沒錢」,唯有先忍耐著,慢慢地把財富累積得越多,自己也就越有保障,待孩子都長大後,就什麼都不怕了,到時看情況再與先生算個總帳也不遲。


文/如玉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y/14/today-gender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