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離並不悲傷,只是回憶會被放大,漸漸修飾成美好的過去。

時尚大師黃薇有次跟我說的:「成熟的不問過去,豁達的不看未來,聰明的不看現在」,我會心一笑,因為她講得太精準了。

懂事的伴侶不會問你的過去,聰明的他不會只看現在的成就,而未來永遠是未知數,趕不上變化,何不把握珍惜現在。

我知道,號碼撥到一半停止的掙扎,我當然也明瞭,不再有他呼喚「親愛的」這句難過的心情,我也想分享你的痛苦,但很遺憾的,這就是人生,你必須熬過這階段。

你現在的分離傷痛,其實是建立在自己捏造的回憶畫面,像本你看過的書,模模糊糊地斷章取意,撕裂自己的傷口,灑上自己的誓「鹽」。

情歌沒有人會想聽,因為會讓人們掉淚,會讓你想起睜眼時,他曾專注的眼神。情歌應該要禁止,因為會讓你仰頭吸納正在酸溜溜的感覺,情歌的旋律會讓你喪失行動能力,節奏則讓你不想呼吸,最後在副歌中,擊潰心中的堤岸,淹沒你的臉。

情歌,也許是可以讓你透過某種方式,紓解疏洪你的情傷,但其實,你已不需要聽情歌,因為他已不再為你傷心,他早不再聽情歌時,想到你。

也許,是該關掉音樂,去做你曾想完成的夢,換片天空,會有不同的雨與雲,老天爺在這時,賞賜這麼好的機會,讓你可以一人獨享,你怎麼會還需要聽悲傷的情歌。


文/廣宏一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pr/30/today-gender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