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先前宣稱效法國父孫中山,才把金錢密存海外作為獨立建國基金,包括高永光、馬紹章、黃城等學者昨天在國民黨舉行的座談會中痛批這是荒唐類比、不倫不類、褻瀆先賢。

此外,今天是國父誕辰,總統府除將舉行中樞紀念國父誕辰典禮,在扁政府任內被移走的國父銅像,將重回總統府,馬英九總統將親自主持儀式。

國父誕辰紀念日前夕,孫中山紀念圖書館舉辦「山水比一比:孫中山先生VS.陳水扁」座談,各取兩人名字「山」、「水」作為座談會主題,邀請政大教授高永光、台大教授黃城、智庫副執行長馬紹章及黨史館主任邵銘煌等人討論。

對於陳水扁自比孫中山,與會的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建榮調侃說,「孫中山不置家產、維護民國、公私分明、五族共和且手不釋卷;陳水扁卻是海角N億、背棄民國、以私害公、族群對立與一曝十寒,兩人如何相比?」

馬紹章表示,孫中山為推翻滿清建立民國,經費靠公開募款;陳水扁執政八年,卻說要用這些貪汙錢來建國,這是「因不正、果不正」。

黃城也說,陳水扁當了八年總統,卸任之後才說要獨立建國,台獨根本只是阿扁的遮羞布,兩人相較,陳水扁是「天下為私」,孫中山是「天下為公」。

高永光認為,陳水扁故意混淆視聽,他的瘋狂言語恐怕在台灣還有市場,會造成台灣社會的價值錯亂。


【聯合報╱記者李明賢/台北報導】2008.11.12 04:24 am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459718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