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跑到宜蘭太平山,呼吸山上的空氣,沿著太平山莊的小徑拾階而上時,看那一整排的常年紅葉楓樹,在山上真的明顯感受到秋意,漫步前進時,我順手撿起幾片掉落的紅色楓葉,收藏在隨身攜帶的夾葉本裡。

從以前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齡開始,就愛紅色楓葉,不管到日本、韓國,或者在南投奧萬大、台中武陵農場,只要在秋冬時節去旅遊,都會撿拾一些漂亮而完整的楓葉,貼在白色系紙卡,用毛筆題上幾個字,用來當做書籤或者送給好朋友。

那些人見人愛的小卡片,不只是白紙黑字與紅葉的組合有其美感,更因為楓葉從以前就有一個「幸運符」的別稱,因為「事業」與「樹葉」的音諧相近,從古代就被當做是「事業火紅有成」的一種象徵。

如果,你撿不到紅楓葉,也可以找綠色的楓葉,或者跟楓樹很像的楓香葉,只要是沒有破損的,而且是純青綠的楓葉,都可以成為幫助你心想事成的幸運符。但是,你得先在楓葉上寫上一個「成」字,然後再將楓葉護貝起來,放進皮夾隨身攜帶。

紅楓葉,幫助你「事業火紅」;青綠楓葉,則是代表「你最青」。所以,不管是赴第一次約會、求婚,或者出門衝事業、接洽客戶、談判折衝,只要在與對方碰面前,將這些楓葉拿出來看一看,都會讓你這個上班族心想事成。



文/夏一跳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oct/21/today-work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