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感情文字學裡,一直覺得「婚者,昏也」、「家者,枷也」,女人如果不是陷入了愛情的迷霧中,感性戰勝了理性,導致頭昏眼花,怎麼會放棄自由,心甘情願的走進婚姻的牢籠裡?

只是,當女人邁向了三十歲的警戒線,四周就會響起以關心為出發點的防空警報,二十四小時不停在耳畔輪番轟炸。

尤其是在接到昔日好友的紅色炸彈,或參加鄰居的婚禮時,各種明示、暗示就會萬箭齊發,圍剿未婚的單身公害。

有一陣子,「怎麼還不結婚?」成了長輩們見面時的問候語,如果閃爍其辭,不想回答,接下來又要面臨一連串的問句:「是不是感情出問題了?」「是想做老姑婆喔?」「再拖下去,將來就會變成了高齡產婦哦!」

在「敗犬的遠吠」這本書中,作者酒井順子把年過三十而未婚的女姓歸類成「敗犬」,而只要有老公、有子女者都是「勝犬」。

對老一輩的人來說,婚姻便是評鑑女性勝敗的標準,面對這些問題,我一律保持禮貌性的微笑,但內心卻在怒吼著:「賣擱問我何時結婚啦!」

我在輿論的壓力下,以閃電般的速度,踏上了紅毯的那一端。脫掉白紗之後,新娘立刻折舊成「老娘」。

老娘的任期時間全年無休,二十四小時不打烊,直到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那天才可以卸任。

成了勝犬後,我才發現,原來待在狗窩裡當一隻自由的敗犬,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呀!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sep/3/today-gender3.htm

{#emotions_dlg.emotion_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