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吹得越冷,越容易中暑!乍聽之下,非常不可思議的理論,卻在美倫的家裡發生。

美倫的老公振漢是白領主管,工作非常辛苦。為了體恤振漢的辛勞,美倫還去學習做SPA的技能,在家DIY。

可惜,振漢似乎無福消受,明明過程中很舒服,他卻越享受越疲累,身體越來越虛弱,三天兩頭就感冒打噴嚏,還曾經因為喉嚨發炎,「失聲」好幾天。

振漢的老友跟他開刻薄的玩笑說:「你們做完SPA,是不是都還要那個一下,小心啊,會精盡人亡喔!」其實,美倫學習做的SPA很專業,絕對沒有情色的慾念或動作,老公之所以身體變得虛弱,是因為在冷氣房中暑。

每次振漢加班後開車回去,停好車再步行到家,這段路有點遠,加上天氣很熱,他總是走得滿身大汗。

一進家門,美倫早已經把冷氣的溫度調得很涼爽,振漢急著要享受老婆幫他做SPA,全身脫個精光,無法很快適應戶外室內之間的溫度變化,所以就中暑了。

「冷氣吹得越冷,越容易中暑!」這個道理就像「愛之適足以害之」,你越想對他好,反而是害了他。在千方百計給對方舒適環境的同時,若忘了去設想到對方是否能夠適應、身心負荷得了嗎?就很容易弄巧成拙。

身體,需要適應溫度的緩衝區;情緒,也需要預留接納彼此的空間。

許多「倚門望君歸」的伴侶,很喜歡在對方剛回到家,就開始噓寒問暖,明明是一番好意,卻把對方惹得很煩。

「給對方溫泉,卻被對方潑冷水!」這麼遺憾的事情,都是這樣發生的。
付出愛,沒有錯,只要方法及過程稍微再拿捏一下,慢慢來,不要操之過急,效果會更好。


文/吳若權
2008年08月18日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