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都知道運動的好處,不但對於身體的保健有幫助,對於身心靈的平衡也有莫大的影響,由於不同星座的屬性不同,因此也有不同的運動策略,這樣才會有機會持之以恆。

有時候運動也會和一個人的火星有關,所以關於培養運動習慣也可以參考一個人的火星星座。
 
火象星座(包括白羊座、獅子座、射手座)的人通常活力比較充足,因此也容易養成運動的習慣,當中的關鍵在於是否有趣,以及競賽的刺激感,太過於平和的運動無法引起他們的興趣,而且一定要運動到累才覺得自己有運動到。

土象星座(包括金牛座、處女座、摩羯座)的人通常都比較穩定而不好動,他們可以為了健康的因素去運動,但是大多都不愛好此道,太累或刺激的運動都不是很適合他們,不過要能體會到運動帶來的好處,大都可以持久以恆。

風象星座(包括雙子座、天秤座、水瓶座)的人通常都是很愛講,但是實際上主動愛上運動的人並不多,由於他們通常都很重視人際關係,所以運動的時候最好有伴,團體的活動也會比較適合,最好能邊運動邊社交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

水象星座(包括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的人通常是最不愛動的一群,除非為了特定因素(例如減重、身材、心愛的人等等)並不會願意自己跑去運動,由於他們是為了特定目的去運動,所以達到目的之後通常就很難持續下去。


★牡羊座03/21~04/20
牡羊座的人通常對於運動只有三分鐘熱度,當他們覺得好玩的時候會非常一頭熱,但是當熱情消退之後也許就完全不會再想做這種運動,又由於白羊座的人有很強的求勝意志,所以要不斷有所挑戰的運動才會持續吸引他們,例如兩人對戰的桌球、網球、羽毛球等等,都會很適合他們。


★金牛座04/21~05/20
金牛座的人通常對於運動並不熱心,而且是能躲則躲、能閃則閃,對於太劇烈的運動更是避之唯恐不及,但若他們能養成運動的習慣,又是最能持之以恆的一群人,所以比較溫和的個人運動才可能有機會成為他們的最愛,例如散步、慢跑、騎腳踏車等等運動,都會很適合他們。


★雙子座05/21~06/21
雙子座的人對於各種運動多半抱持著好奇的態度,但是大部分都是淺嚐即止,很難成為某種運動的專家,同時他們也需要各種不同變化的狀況來讓他們保持新鮮感,所以可以考慮到健身房或是購買多功能的健身器材,讓他們可以常常轉變不同的運動方式及部分,也許才有機會養成習慣。


★巨蟹座06/22~07/22
巨蟹座的人對於運動通常是敬而遠之,但若同時可以成為家人或朋友的交誼時間,也許就會容易吸引他們去嚐試一下,久而久之也許可以成為一種習慣,所以不太劇烈又具有聯誼性質的運動才有機會成為他們的最愛,例如散步、球類或社交舞等等都可以找機會試試,也許會有不錯的效果。


★獅子座07/23~08/22
獅子座的人對於運動會有自己主觀的評價,若是他們覺得好玩的運動通常都會努力去鑽研,而成為這一方面的專家,由於獅子座的人好勝心強,所以競爭性與技術性強的運動會比較容易吸引他們的注意,例如柔道、空手道、西洋劍,甚至野外求生之類的東西,都有機會成為他們的最愛。


★處女座08/23~09/22
處女座的人本身雖然不是很愛運動,但是為了健康的關係還是會努力養成運動的習慣,因此對於運動的療效部分會特別重視,也是他們持之以恆運動的最大動力,一般來說氣功、太極拳、瑜伽等等會最受歡迎,其他如游泳、慢跑、爬山等等養身保健的運動,也有機會成為他們的最愛。


★天秤座09/23~10/22
天秤座的人自己要去運動有點難,不過若是有個伴一起找去也許就可以慢慢養成運動的習慣,而且運動當中最好還能兼顧社交的作用,這樣才不會覺得為運動而運動太過無聊,所以一般如社交舞、土風舞、登山健走等等運動,以及棒球、籃球等團隊球類活動,都有機會成為他們的選項。


★天蠍座10/23~11/21
天蠍座的人做事情大多獨來獨往,在運動的時候也不喜歡人多口雜的地方,所以一個人可以獨立完成的運動才有機會成為他們的最愛,有一些天蠍座會買一些健身器材回家自己練身體,或是去學武術、練氣功、跳有氧舞蹈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其他如游泳或騎腳踏車,也都是可能的選項。


★射手座11/22~12/21
射手座的人比較喜歡冒險,所以大部分的運動都會以戶外活動為主,但他們不太喜歡被固定的規則所束縛住,所以被畫定在框框內的球類比較就不會是他們的首選,反而是類似登山、越野,甚至打漆彈等等才會比較吸引他們,而且只要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很快就會養成習慣。


★摩羯座12/22~01/19
摩羯座的人不太愛劇烈運動,所以溫和又具有養生功能的運動才有機會吸引他們,例如爬山、健行、太極拳、氣功等等的都是不錯的選擇。有時候摩羯座也會把運動作為社交的工具,所以有時候老闆們喜歡什麼運動,也可能會促使他去學習這類的東西,例如高爾夫球、網球等等。


★水瓶座01/20~02/19
水瓶座是很不愛動的一群,但是若能有一群朋友一起運動就比較容易激起他們的熱情,所以最好的選擇就是如棒球、籃球等等團隊合作的運動,由於能交到許多朋友,也會容易持之以恆;水瓶座通常也比較愛嚐試新鮮的東西,所以例如打Wii這類高科技產品的運動,也會是不錯的選擇。


★雙魚座02/20~03/20
雙魚座對於運動的態度很不積極,但是若家中或學校有提供相關的環境,也可能會把運動變成一種習慣,所以通常就是家中或學校附近有運動場地的運動,如籃球、跑步、桌球、土風舞等等,都會是很不錯的選擇;同時雙魚座天生就有親水的性格,所以游泳或是水中有氧運動也很適合。


◎丹尼爾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pr/14/today-heartcatcher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