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時代就常聽說有許多學生情侶已經開始「同居」,記得那時的我只覺得怎麼那麼快就讓彼此「深陷」,但沒想到現在的我卻已步人後塵。

畢業這一兩年,我在職場上認識了所謂的新一代「宅男」,一個忠厚老實、生活節儉的理工男。雖然乍看之下,他似乎離我夢幻中的理想對象有點遙遠,但他卻給我一種安穩感,那只有戀愛中的人才會懂的「吸引力」。

我們交往半年後就決定住在一起,一方面是為了節省生活開銷,而另一方面則是方便接送,當然我們先請示過對方父母及眾親戚的鑑定,也因此我才也從中感受到「時代的觀念」真的在進步。

本以為和彼此家中長輩談起「同居」,不是男友被我父親打斷腿,就是我被趕出家門,但沒想到長輩們卻是以「你們計畫好」、「懂得打理生活」就好,接著不是一番叮嚀,而是「幾時要結婚?」。

面對這些「新世代長輩」的新開放觀念,還真令我感到有些錯愕,雖然我只是因為想擁有穩定的情感與節省生活開銷,才決定讓自己變成「宅男」世界中的「超完美嬌妻」,沒想到讓長輩眼中滯銷已久的我,一出售就得到眾人「增產報國」的期許,明明我才「花信之年」啊!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l/3/today-gender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