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最性感、最有魅力的特色是什麼?
或許妳以為是頭髮、胸脯、雙腿、皮膚……。
錯了,答案是:妳的想法。

當一個男人愛上妳的心靈時,他愛上的是妳的本質、妳與眾不同之處,也就是女人外表之下的祕密。

不妨仔細想一想……若是沒有想法的話,妳會是什麼?
是一副由皮膚、頭髮、骨骼組成的身體,一個毫無熱情、毫無生命的空洞軀殼。
如果沒有思想,妳就不再是「妳」,因為妳的思想是這個「妳」的泉源。


讓男人愛上妳的想法,不只是妳的身體
妳的想法就像是特快車,帶對方深入妳的內在,直到他可以感覺到妳的內心為止。
畢竟,隨著年華老去,身體會無可避免的改變,變得愈來愈不「理想」。

然而妳的內在正好相反,隨著年齡漸長,妳的思想只會愈來愈豐富,愈來愈能夠體諒人,愈來愈有智慧。

妳必須用言辭表達出真正的妳,這樣他才能知道妳的內在,並且認為妳是有想法的人。
妳必須提出妳的意見,說出妳的想法、夢想、見解。

妳說的這些事情必須能真正反映出妳是什麼樣的人以及妳的想法。

這麼一來,適合妳的那個人就會對妳的心靈著迷。
妳會成為他最好的朋友,他的紅粉知己,他想要白頭偕老的女人。


流露本性,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妳該談些什麼才好?這個問題本身是不必要的。
妳應該隨心所欲地談妳想談的事,談當下任何對妳而言是真,而且重要的事情。

要記住的是,流露出妳的本性。如果妳必須每隔5分鐘就整理妳要說的話,妳會很緊繃、沒有安全感、忐忑不安,到時候談這個戀愛會累死妳。

說實在的,那不就是妳和自己喜歡的男人說話時常常會感到緊張的原因嗎?
妳不是用和平常人說話的方式與他交談,而是忽然之間壓力倍增,就像是說話有對和錯的方式。
當然,此時的妳就無法表現出自己的本性了。

舉例來說,假設妳是小學一年級的老師,而且很喜歡小朋友。
妳去約會時,想起當天班上某個小朋友做得事情很可愛。
這時就把這件事告訴和妳約會的幸運兒,因為這就是妳關心的事,而且這就是真正的妳。

當然,妳不應該說任何可能給他「錯誤印象」的事情(不論任何事情)。
我則是主張,任何妳覺得對的事情都可以說,如果因而使這個傢伙打退堂鼓,那就再見吧。

隱瞞自己真實的感受、興趣、意見有什麼意義?
如果妳每說一句話都要字斟句酌,同時努力表現出不是妳自己的樣子,這個人要從何得知和他坐在一起的人是誰?妳又要如何知道他愛的是不是真正的妳?妳無從知道的。


意見不合時,也要對他坦誠
萬一意見不合要怎麼辦?如果妳的想法可能使妳與喜歡的對象有衝突、如果他對妳說的話或對妳的感覺感到不舒服,那又如何?妳生命中該做的事不是讓他感到舒服──而是真實的面對自己。

現在,妳的男朋友要不就是和妳談論男女朋友該如何對待彼此,然後你們會更了解彼此,談話結束後會有更親近的感覺;或是,他覺得愈來愈難受,給妳的訊息是他堅持己見,不想再談這件事。

在這種情況下,妳要不就是進一步看出他是適合妳的對象,要不就是進一步看出他並不適合妳。


找到一個 愛你內在的真命天子
絕不在價值觀上妥協或是字斟句酌地表達自己的意見,以求男人喜歡自己。
當妳犧牲自己的誠信時,就失去一點自己,然後有一天妳醒來時,會不知道自己是誰。
如果他真的愛妳,他就會愛妳的想法,就算他對妳的想法並不認同!

妳應該讓他知道妳的想法和妳感興趣的事,如果他不喜歡真正的妳,以及妳心裡的想法,那麼他就不適合妳。

我的老公喜歡我的想法,即使他未必總是認同我。
我在埋首寫書時,根本懶得穿戴梳理或洗頭髮,可是他照樣愛我,因為他愛我的內在。

我生病的時候,無法和他談情說愛或是外出約會,他照樣愛我,因為他愛我的心靈。
我知道當我年老體衰、雞皮鶴髮的時候,他依然會愛我,因為他愛我的想法。

妳也一樣,應該擁有一個愛妳內在的男人。

記住──女人經過數千年才得到表達意見、陳述好惡、說出心內話的權利。
運用在妳之前許許多多女性奮力爭取到的這個權利,自豪地對男人說出妳的想法。
有朝一日,適合妳的男人會輕聲對妳說:「我等了一輩子,就是想要遇見一個想法像妳這樣的女人。」


文/芭芭拉‧安吉麗思 譯/錢基蓮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n/3/today-gender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