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紫銀第三次來找老師了,請教的還是同樣的問題:「我的戀愛運要到什麼時候才會比較順?」

老師之前給紫銀建議都是比較心靈導向的,例如:抄寫經文、靜坐冥想等,但是這回老師很乾脆,直接叫她換窗簾、改床位。甚至提醒她:「這不是迷信怪力亂神,這次若再沒效,下次我就要妳搬家了!」

其實紫銀的外在條件很好,所謂的「戀愛運不順」大部分的問題出在:還沒正式交往之前,她對別人很挑剔,能入選者幾希;過濾對象開始交往後,她又很容易給對方壓力,戀愛不久就想逃離。


心轉境轉運勢改變

人生閱歷豐富的老師,早就看出她的問題。對症下藥,是要讓她安頓身心,先調理好自己。只要能改變心境,就算環境再糟也無所畏懼。

可是,「心轉,境轉!」的道理,總是知易行難,萬不得已的時候,可以從改變環境做起。

這次建議她換窗簾、改床位,是希望她改善睡眠品質,以免因為睡眠不足而神經衰弱,胡思亂想。

問題是,不斷改變環境所要付出的成本很高,所以最好是藉由環境上小小的改變,就能啟動內心裡大大的能量,否則,每天花心思去改變環境,心情還是不安定,改變環境變成只是換布景而已,主角不動如山,運勢當然也就停留只會在原來的地方,甚至還愈來愈糟呢!

心轉、境轉,究竟哪個是因、哪個是果,或許並不重要,只要有轉,就有希望。能夠用心境改變對環境的感受,是最省力的;萬一,現階段還無法達到這個層次,也可以試試看,藉由改變環境,啟動心境的轉換。

需要留意的是:要愈轉愈平和、愈順暢;不是要愈轉愈快速、愈急躁。


轉自:吳若權 2009年05月10日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