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當他看見一臉素顏、一身罩袍式睡衣、頭上同時框著髮框還夾著鯊魚夾的我,應該會不顧一切地奪門而出才對。

無戀宅女,自願與戀愛絕緣的宅女。我正是其中之一。

不知是不是受到某種詛咒,我的男人運真是糟透了。不是男人緣喔,是男人運!請注意,這兩者是不同的。

對我來說,陷如情網其實並不難,可是總在陷入情網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那張網子不知何時已經裂出一個大洞,然後不幸的我就無可避免地直墜地面,輕則滿身瘀青,重則粉身碎骨。

不知道我是否有個倒楣的磁場,老是吸引花心的男人?是的,我遇到的每個男人都會劈腿!有的是與我交往之後又與別的女人勾搭;有的是瞞著我同時周旋在一堆女人中間;有的是早就有正牌女友還來對我搞曖昧;甚至還有的是一面發誓對我此情不渝,一面又與前女友暗通款曲。

怎麼?專情對男人來說是石器時代的美德嗎?就算我的心臟再強,十年間遇到這種事七次,也會懷疑上帝是否存心要我獨守空閨?也會哀歎自己乾脆投河自盡算了。

不過何必為了幾個花心蘿蔔傷害自己呢?在我三十歲生日的這天,我開悟了!我決定終止自己超背的男人運,從此拒絕愛情。既然老天不肯給我一個好男人,那麼我再也不給壞男人傷害自己的機會總可以吧?




我還真說到做到,從那之後,我就再沒正眼瞧過任何男人一眼了。老娘已心如止水。

然後我的人生從此就輕鬆了起來,真的。打從我出娘胎以來,就屬這兩年過得最愜意了。

再也不必每季固定添購性感內衣。再也不必苦苦等待電話響起。可以放心地吞食冰淇淋和洋芋片。假日也可以放心地睡到天昏暗地。更別說省了所有的追蹤、查勤、眼淚與爭吵。我的世界裡少了男人這種生物出沒之後,日子過得逍遙清靜。

於是我成為了一個標準的宅女,除了上班以外,其他時間絕大部份都耗在家裡。

當一個宅女的首要條件就是一定要把自己的房子弄得很舒服,所以全套家庭劇院設備是不可少的,可以囤積大量食物的儲物櫃和超大冰箱也是不可少的,尤其是那種連假,幾天幾夜窩在沙發裡看全套日劇韓劇時,這一切組合簡直就是一種無可取代的幸福。

說到日劇韓劇,無庸置疑,那一定是無戀宅女人生裡最大的矛盾之一。不再相信愛情的我,卻老是為了劇中生死不渝的愛情感動得眼淚汪汪,卻也每每在又嗑完一套片子之後為自己感到陣陣心酸悵然。唉,為什麼那種又帥又癡情的男人只能存在於虛幻的螢幕裡?為什麼現實中曾和我對手的男性都是一個比一個更自私的角色?是因為那些編劇來自火星,還是因為我天生註定就只能擁有冥王星式的愛情?

總之,因為看多了日劇韓劇裡那些對女主角專情不二的超級帥哥,更讓我覺得周圍的雄性生物個個面目可憎,談戀愛這件事也就更不可能了。




但顯然有人不甘心我這樣日復一日的宅下去。那個人就是我媽。她三不五十便打電話來催我交男朋友,或是乾脆直接相親結婚。「總要找個人照顧妳吧?妳現在還年輕不覺得,到老就知道一個人有多寂寞……。」她叨叨唸唸,說來說去就是那一套。

這真是奇怪得很,我媽和我爸吵了一輩子,從小我就聽她抱怨婚姻誤了她一生,可她現在卻要把唯一的親女兒往她所說的火坑裡推。

「媽,那爸有照顧妳嗎?」我企圖反擊。

「哎呀,女人還是該有個歸宿……。」我媽發揮了她選擇性的聽力,繼續叨唸那套民國初年電視劇裡才有的台詞,直到我找個藉口掛電話為止。

我的阿姨則相中了某適婚男性,然後用一種七彎八拐的方式暗示我,何不好好打扮打扮,出門去和那個她口中的青年才俊約會。在我抵死不從之後,阿姨竟自做主張地把我的手機號碼給了他,同時附上的還有一張我兩年前的照片。據說這位男士對我驚為天人,但又不敢直接打電話給我,於是從此我就常常在深夜收到他傳來的愛慕簡訊,讓我不勝其擾,直到我換手機號碼為止。

其實,這位男士只要看見我在自己家裡的種種邋遢狀,所有的幻想都會破滅了吧?在他的簡訊攻勢最凌厲的那段日子,我一度想使出絕招,直接約他上門來見一面。我猜,當他看見一臉素顏、一身罩袍式睡衣、頭上同時框著髮框還夾著鯊魚夾的我,應該會不顧一切地奪門而出才對。但是我的宅樣一向只給自己看,又何必讓一個八竿子打不著的傢伙知道我的真面目呢?




我雖是宅女一名,然而出門時還是務必要漂漂亮亮,畢竟適度的妝扮其實是一種公德心的表現。做為一個女人的基本道德一定要有,絕對不能因為處於無戀狀態就淪落為歐巴桑。美麗是為了取悅自己,不是為了討男人歡心。這點我很堅持。

唉,我承認,其實我也是很愛面子的啦,像我這種年過三十的單身女性,如果還臘黃著一張臉出門,未免也太自暴自棄了。人心險惡啊,我可不希望「老處女」這個詞成為我背後的渾號。所以,因為自尊心的緣故,在辦公室同事和鄰居之間,我虛設了一個男朋友:白領菁英,個性拘謹,但夏天喜歡到海邊沖浪,目前外派新加坡,取材自日劇「海灘男孩」裡的竹野內豐。有了這個不存在的男朋友,我可以擋掉熱心同事們的牽線介紹,同時也杜絕三姑六婆們的竊竊私語。另外,為了防止被宵小盯上,我也特地在門口放了一把男用雨傘,陽台的晾衣竿上還掛了幾件男人的襯衫和內衣,用來掩飾這裡住的是一個單身女子,以策安全。




如果沒有意外,我是說,除非有個像竹野內豐一樣帥又對我死心蹋地的男子出現在我的面前,那麼我是決定一輩子就繼續當個無戀宅女到老死了。獨居的生活自由自在,一個人高興怎麼過就怎麼過,而且不必侍奉難纏又囉唆的公婆,不必擔心婚變,不必為兒女傷神,何樂而不為?如果覺得寂寞,我可以養一隻貓。至於缺乏性生活可能造成的性情暴躁,每天早晚唸兩遍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也就不是什麼問題了。

晚上,我打開電腦,正打算瀏覽一下即時新聞,MSN竟傳來前男友的訊息,「最近可好?」他問。這傢伙曾經與我差點論及婚嫁,後來卻為了一個舞蹈系的女大生把我甩了,分手的時候他那副翻臉無情的德性至今依然還會讓我做噩夢,現在他竟還有臉這樣若無其事地出現?

我盯著MSN的視窗,納悶自己當初怎會忘了刪去他的帳號?

「我和她ㄘㄟ了,」視窗上繼續出現他的謊言,「而我終於發現,最愛的還是妳……。」

「滾遠一點!」我迅速打上這幾個字,接著封閉了他的帳號,關機。

然後我拿起一包洋芋片,卡滋卡滋地吃著,再把一齣新買的日劇放進片匣,準備悠閒地度過無戀宅女的美好夜晚。



◎夏綠蒂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an/30/today-heartcatcher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