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1995年的「麥迪遜之橋」嗎?
片中的羅伯琴凱(克林伊斯威特飾)到鄉間拍照時,和家庭主婦芬西絲卡(梅莉史翠普飾)相遇。

這場短暫的邂逅,雖然只有四天。但羅伯相信芬西絲卡就是他飄泊數十年的真愛。

當時,芬西絲卡卻是已婚身份,若不是她先生帶小孩進城,她也沒有這個機會和其他男人相遇。她過了十五年多的平凡無奇,但能讓她滿足的生活。

四天過後,羅伯離去。芬西絲卡帶著萬分不捨,也只能把傷心淚水往肚裡吞,因她知道其實只有羅伯才觸動得到她內心深處的靈魂。

過了一段時間,羅伯在大雨狂瀉的午後,驅車在鎮上徘徊,他滿身被雨水打濕,臉上早已分不清淚水或雨水。他停在路邊,芬西絲卡凝視著他,重新啟動內心深處渴望。

她渴望被擁抱,渴望被瞭解,渴望能擺脫這俗世外衣,最後羅伯在紅綠燈前停下車,剛好就停在芬西絲卡與她老公座車前方。

綠燈亮了,羅伯車子卻不動,期盼芬西絲卡會衝進他車裡。瞬間凍結的幾秒鐘,卻像一世紀這麼久。

芬西絲卡曾一度想奪門而出,宣告真愛無敵。那場手握把手的戲碼,堪稱是影史著名催淚橋段。

多少人為這段落淚,也為自己困陷的靈魂哭泣著,因為最後芬西絲卡還是待在丈夫車上,寧靜地選擇了俗世衛道生活。

如今跨入新世紀,梅莉史翠普如願以償地演到她心目中的夢幻角色「媽媽咪呀」,但這次她扮演身陷夏日戀曲的師奶,20多年前,她在一個夏天內和三名型男交往。

有人風流倜儻讓她一見鍾情,有人充滿冒險色彩引她遐想,有人表現情歌最強,以曲示愛。
結果三男在當年只成為一場空夢,卻為她留下一個女娃。

20年後,她女兒在步入婚禮之際,力邀三位型男到場,希望找到親生父親,也逼使梅莉史翠普重新審視愛情保鮮度。

原來她一直深愛著某人,當年瘋狂當年癡,如今只嘆人老珠黃,無力重新面對愛情。

然而,其實當年的真命天子也為她等候,兩人年紀雖早已邁過不惑之年,但對愛情一樣困惑,守著一個問號渾噩渡日。

還好這次喜劇收尾,而梅莉史翠普的角色從敢愛不敢講到了敢愛大膽講,也許老了點,但在愛情的國度裡,只有戀人,沒有老人。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sep/3/today-gender2.htm

{#emotions_dlg.emotion_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