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肥胖也不是一天造成的」。減肥一直是最被熱烈討論的話題,可是怎樣做才是正確又健康的減肥呢?打開電視、翻開雜誌都是減肥的廣告,坊間口語相傳的各式減肥方法…。要有正確的體重控制和健康管理觀念,才能護您一生。


請從下列七張牌憑直覺選一張!





<分析>


◆選A的人:成功指數80%
適合:外科減重法

對於長久以來的肥胖身材已到了極限,想快速執行,對於飲食和運動減重法完全沒有效果,使用藥物療法效果也不彰,這類型的肥胖者一般歸屬於「病態性肥胖」,需藉助外科手術,才有可能達到減肥的效果。用強烈的手段來管理身體。就是說抽脂減肥達到目的。



◆選B的人:成功指數30%
適合:藥物減重法

其實你只是體重稍微過重甚至是不很胖,但追求苗條,局部塑身,也不想用飲食控制,依靠藥物治療達到目的。慎選減肥藥物,並且注意營養均衡。光是用藥物減肥,沒有配合飲食均衡和運動的話,新陳代謝會出現障礙,復胖的機會是很大的。



◆選C的人:成功指數70%
適合:飲食控制法

現在正處於減重的關鍵期!長久對身材的不滿意,正是減重好時機。當然瘦者也要注意發胖的可能性。飢餓控制不能持久,會造成體內蛋白質、水份和電解質大量流失。要補充營養素,如維他命…。最好是能在營養專業人員的指導下來調整食物的種類及營養的分配,可減少身體的併發症。



◆選D的人:成功指數90%
適合:運動減重法

你很重視身體的保健,喜歡自然減重方式,自己的身材自己掌控。除了控制飲食外,能隨時關照體重。喜用最和平的方式處理。除了減低能量的攝取外,運動量是可以增加熱量的消耗。 是窈窕一族、健美一族的成員。成功的肥胖絕緣體。



◆選E的人:成功指數40%
適合:行為減重法

你無法拒絕美食的誘惑,若是身邊有肥胖的友人,那麼你跟著得肥胖的機率大增,「近朱者赤,近胖者肥」。請注意朋友之間的肥胖「傳染力」。 〝減重〞心動也要馬上行動。「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肥胖也不是一天造成的」是需要「長期抗戰」。若是壓力型的肥胖,則需要適時放鬆心情或心理分析師的協助。



◆選F的人:成功指數60%
適合:中醫減重法

其實減重對你來說,你並不十分的重視,或許只是想跟上流行的腳步,現在才剛進入「減重一族」行列。你喜歡溫和的方式來減重,如中醫藥膳減肥法、針灸減肥法來控制食慾中樞,減低食慾,針灸在台灣屬於傳統民俗醫療,民眾的接受度頗高。至於三溫暖蒸氣浴,雖可使身體暫時脫水,但只要飲水,即可能恢復重量的。



◆選G的人:成功指數50%
適合:瘦身健身諮詢

你追求精神心寧的減重方式,如芳香療法減重法…。自信心不足的你,坊間的各式減重方式對你來說一點的不陌生,只要朋友推薦或是媒體的推波助瀾,你都會去試。如在美容健身機構做一系列體重控制,常花了銀子和時間,卻因為耐心不足,而未能達到預期效果。減肥不能只靠一時的衝動喔!



文/命理大街獨家專欄紅太陽老師
http://www.nownews.com/2011/10/13/1138-274541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