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常改點的台鐵,記不住新時刻嗎?
台鐵現在也朝科技化發展,民眾可用手機、PDA無線上網查詢火車時刻;
但無法上網的手機怎麼辦?先以電腦上「Phtrain」網站,搜尋到新時刻,再以有線或透過藍芽下載到手機,就可存在手機裡帶著走。

台鐵繼上月十五日和廿三日改點後,本月廿五日將第三度改點,預計北部每天加開六班區間快車,中南部擴大編組、增加車廂數,總計上百班次停靠有變動。

但四十天內連改三次,耗資近百萬元印製的廿五萬本與卅萬張時刻表,電聯車資訊正確性馬上只剩七成。

這些一再重印的時刻表常被外界質疑浪費,台鐵則鼓勵民眾在車站和網站上,查詢最新時刻表。但並不是每一個人的手機都可以上網。

有網友自力救濟。
一個叫做 「Phtrain」(tw.nfair.net/phtrain)的網站(Phtrain應為「圖片化火車時刻表」之意),提供台鐵與高鐵時刻表,對於不能上網的手機,民眾只要輸入起迄車站資訊,立刻能製作出所需時刻表。再將時刻表以圖片形式下載存入手機,即可不必花任何手機上網費,就帶著時刻表趴趴走,無形中也省下不少紙張。

民眾小李說,以前想把時刻表隨身帶著走,不外乎就是把時刻表印縮印成小張,有了Phtrain,就可隨時隨地在手機查時刻表,不浪費紙,非常環保。

更新日期:2008/06/23 04:32 何醒邦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