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在女人心中,佔有極高份量。對安全感的需求,也與年紀成正比。

常有這樣的愛情畫面,在日常生活中出現:一個近乎沮喪的女人,對一個不羈的男人苦苦哀求:「你這樣子,我怎麼可能會有安全感?」那個男人,多半有自律不佳、工作不穩定或心緒還不定的毛病。

男人怎樣才能讓女人有安全感呢?其實是很難講的。女人的安全感標準因人而異。有少數例子顯示,就算這個男人一天24小時的行程都在掌握之中,她也沒有安全感。

有的男人條件差到客觀上應該不會有人誘惑他,但另一半還是沒有安全感。他太有成就,也會讓女人沒有安全感。太沒成就,工作東換西換,女人肯定不會有安全感。他太年輕,未來潛力無限,女人沒有安全感。太老,女人對自己的未來更沒安全感。

在我看來,只有極少數的東西能通過大多數女人的「安全感測試」,一是男人穩定的EQ,二是房子。

男人脾氣穩定,代表心性成熟,不會找女人麻煩,也不會煩勞女人為他打躬作揖、收拾善後,女人一定會有安全感。只是,有人會嫌這種具高度安全感的男人無聊。

房子,則會得到女人全票通過。有個統計:去年大台北區女性購屋成交件數,女性比例高達52%,比男性多了5%。女人的買屋能力與意願,真是驚人。

有趣的是,女性購屋者的平均年齡是42歲─這可能表示,女人發現自己不再年輕之後,最想要買間房子,求個心安。其中應該不乏先生買房子登記在太太名下的,也不過是要給她安全感,做為她付出多年青春的報償。

最近年輕女子也流行「買包不如買房」的說法,對女人而言,挪不動的安全感,恐怕只有房子了。


文/吳淡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