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小鴛和男友拍拖5年,兩人立志存足了頭期款就買房子,結婚生孩子。根據小鴛說法,立下這樣的志願後,兩人的關係更像合夥人而不是情侶了。

有了這樣的目標,其他的事都可以「簡約」了,像過生日啦,相愛紀念日啦,以及情人節。


差點為愛情片翻臉

小鴛生日那天,好不容易說服男友一起去看愛情片,增添一些甜蜜感覺。男友說愛情片多半不感人,內容陳腔濫調,還不如回家打電動。小鴛差不多要翻臉,男友才捨命陪君子的買了電影票。

入場前他堅持要買爆米花,小鴛明白,他必須靠爆米花度過這將近兩小時的無聊時光,只是,男友想吃鹹味爆米花,小鴛卻愛上新口味的焦糖爆米花,妥協的結果,半盒鹹味,半盒焦糖。焦糖在下半部,根本撈不出來,小鴛只好沉住氣,等男友吃剩了再吃。

電影拍得果然沒什麼新意,但是,女主角選得太好了,完全稱不上美女,看著女主角的暴牙,小鴛好慶幸自己已經矯正好門牙了。

正因為女主角不夠美,男主角卻還這樣愛她,這才是真正的愛情啊。因此,男主角英年早逝,丟下女主角一個人孤孤單單,無限哀傷,小鴛就忍不住的落淚了。她的眼尾餘光瞄見男友不斷咀嚼爆米花,雙頰鼓起像隻花栗鼠,他等會兒顯然又要抱怨陳腔濫調了。

隨著劇情的起伏,小鴛的淚水越來越洶湧,並且她也聽見了前排後座,吸鼻子與抽面紙的聲音,同時,她看見男友的手伸向臉部,他也覺得感動了?他也落淚了?


焦糖爆米花不錯吃
小鴛滿懷情感的轉頭,看見的是,男友緩緩的把焦糖爆米花送進嘴裡,卡啦卡啦。散場之後,男友只是說:「焦糖爆米花不錯吃耶,聽妳的準沒錯。」

小鴛的失落感很快被拂平,淚人兒與爆米花於是手牽手,繼續向他們的目標前進了。


文/張曼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