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自行車主題園區 將座落彰化.jpg

TVBS 更新日期:2009/08/28 21:58 黃志偉

全國第一個自行車主題園區,即將出現在彰化!縣政府已經選定一塊14.74公頃的公有土地,並且邀請國際設計師一起來設計規劃,初步建構3個部份,包括自行車博覽館、自行車體驗學校,以及測試交流中心,最快2年後就會完工。

這一份充滿前衛設計的模型,就是彰化自行車主題園區的設計圖,主體建築像是自行車的座椅,周邊還圍繞好幾條專用車道,未來將座落美麗的八卦山風景區內,還會串連彰化境內的產業、文化以及生態。

彰化縣長卓伯源:「將來自行車主題園區,有國際級水準,在公有地14.74公頃,我們難得找到這塊,14.74公頃公有地,我們可以做很好的發揮。」

卓伯源表示,台灣到現在還沒有一個,完全以自行車主題的園區,相當可惜,而且彰化縣還是全國自行車,零組件產業主要集中地,因此他從2年前就開始構想,初步計畫,是把主題園區,分成自行車博覽館、體驗學校以及測試交流中心。

卓伯源:「就像我們開車有駕駛訓練一樣,我們希望在接觸騎自行車,有一個事先的體驗教育,可以減少摔車的機會。」

為了讓園區計畫,接軌國際最新潮流,卓伯源在推動過程中,邀請國內外知名設計團隊參與規劃作業,其中國際邀圖活動,已經在今年5月底完成,他說接下來就是向中央部會,爭取園區經費,讓全國第一個自行車主題園區,能夠成為彰化另一個觀光景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28/8/1q1w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