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女人的美膚天然食譜,奉上美膚豬蹄的八種DIY做法,一定有你喜歡的一款。


滷豬蹄


材料:
豬蹄450克,花生38克,香料1包,香菜少許。味精1/6茶匙,冰糖19克,醬油1大匙,海山醬1/4茶匙。
海山醬是一種甜辣且帶五香味的醬料,其原料大多是五香料、糖、醋、辣椒醬、澱粉等。

作法:
1、豬蹄切塊後,用水燙過取出。
2、將豬蹄、料、花生及香料一同用大火煮15分鐘。
3、煮好的鹵豬蹄放入大碗,上置香菜點綴。



紅燒豬蹄


主料:豬蹄750克。
調料:鹽、蔥各13克,姜8克,香油、料酒各25克,花椒5粒,冰糖50克,湯1300克。

作法:
1、將豬蹄刮毛洗凈,剁去爪尖劈成兩半,用水煮透後放入涼水中。姜、蔥拍破待用。
2、用炒勺將少許香油燒熱,放入冰糖炸成紫戲色時放湯調至淺紅色為度。
3、加入豬蹄、料酒、蔥、姜、鹽、花椒,湯燒開後除去浮沫,用大火燒至豬蹄上色後,移至小火燉爛,收濃汁即成。



紅燜豬蹄


紅燜豬蹄:甜鹹口,粘糯香,美容顏,富營養。

作法:

1、肥豬蹄四只,擇凈毛根,開水燙煮去血水,撈出後投入寬水中,加入鹵料,黃酒,糖大火燒開,轉小火燜煮熟爛,取出拆骨,盡量保持豬蹄的完整,拆好後備用。

2、將豬蹄抹勻老抽,晾幹下油鍋煎炸皮面,糖色固定即可,另起油鍋將蔥姜爆香後,投入豬蹄,加好料酒兩大勺,冰糖或砂糖兩勺高湯沒過原料,適量鹽,醬油,味精,燒開收汁,小心將豬蹄托出碼大盤內,余汁澆在上面即可。



香辣豬蹄


主料:生豬蹄750克。

配料:花椒、干紅辣椒、蔥、姜、蒜、芝麻、料酒、鹽、味精、冰糖、大料、桂皮、香葉等。

1.先將生豬蹄在火上燒一下,去毛,然後切成塊狀放入油鍋炸至表皮微焦。

2.將炸至微焦的豬蹄放入熱水中焯一下,去掉焦糊味。

3.把冰糖放入鍋中炒成焦糖色,備用。

4.把大料、香葉、桂皮、蔥、姜、蒜放入鍋中一起炒,制出香味,然後放入料酒,加水,把焯好的豬蹄放入水中煮製,大約1個小時。在這個過程中,加入鹽和味精,還要把製成的焦糖色不斷地加入水中,使豬蹄上色。

5.把煮熟的豬蹄撈出,裝盤。再把花椒和乾紅辣椒用少許油煸至辣椒微黃,出鍋淋在豬蹄上,再在其上撒上一些芝麻

煮豬蹄時,台加入適量的醋,不僅能促使骨頭中的膠質分解出更多的鈣和磷,提高營養價值,而且能使得豬蹄中的蛋白質更容易被人吸收。


豬蹄:
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可加速新陳代謝,延緩機體衰老,並且對於哺乳期婦女能起到催乳和美容的雙重作用,另外具通乳脈,滑肌膚、去寒熱、托癰疽、發瘡毒、抗老防癌之功效,特別適宜於經常四肢乏力、兩腿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休克及缺血性腦病患者食之。


引用自:
http://51-food.blogspot.com/2008/07/diy.html
http://51-food.blogspot.com/2008/07/blog-post_510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