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星座理性篇》面試秘笈 星星告訴你

◎丹尼爾

春暖花開的時節又進入到轉職的旺季,在尋找新工作的各個階段當中,面試常常是大家覺得最難掌握的一個關鍵,其實十二星座各有其優勢,但也有一些需要藏拙的地方,如果想要讓自己在面試這一關發揮出最大的戰鬥力,那麼參考自身星座的特性,把握趨吉避凶的教戰守則就會是很重要的事,有時候勝負差距就會在這些小地方顯現出來。

本位星座(包括白羊座、巨蟹座、天秤座、摩羯座)的人企圖心強,找工作的時候比較主觀,由於自己篩選的關係,往往面試的機會並不多,所以如果進入到面試這關就不要再任性了,抓住機會就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固定星座(包括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的人不輕易換工作,但若確立了目標就會堅持要達到,也會努力去爭取面試的機會,但是面試時還是要保持一定的彈性,太堅持自己的想法有時候反而會失去可以表現的機會。

變動星座(包括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的人比較隨性一點,所以容易找到各種機會去面試,不過機會多不一定表示成功率高,如何把自己的特色突顯出來也是很重要的事情,否則就比較容易在眾多面試者中被忽略。


白羊座
白羊座面試最重要的是表現出自己主動極積的企圖心,以及勇於接受各種挑戰的意志力,以堅定強勢的風格才能充份展現自己的優點,真誠的態度也容易給面試官強烈的印象;但是,在回答問題的時候記得要先想一下再回答,以免因為一時衝動說了不得體的話,到時候就後悔莫及了。


金牛座
金牛座面試最重要的是表現出自己的耐力與決心,以及願意苦幹實幹的踏實精神,沈穩的風度將會為你的面試增加最多的分數,老實的態度也容易給面試官好印象;同時最好能在事先準備一些常會被問到的問題,並且在事前反覆練習如何回答,以免因為自己的臨場反應太慢而被扣分。


雙子座
雙子座面試最重要的是表現出自己的口才與靈活的思考,以及處理事情臨機應變的能力,聰明敏銳的感覺容易給面試官深刻的印象,但是為了避免給別人輕佻不莊重的感覺,最好是能在打扮上更正式一點;同時為了避免因為遲到而留給人不好的第一印象,應該盡量提早到現場比較好。



巨蟹座
巨蟹座面試最重要的是表現出自己的忠誠與向心力,以及願意付出與學習的上進心,平實穩定的風格最能夠展現出你的優點,堅定的表現方式則會給面試官良好的印象;所以在回答問題時應該盡量以肯定句回答問題,以免因為太多的猶豫不決和不確定感,給別人太過軟弱或退縮的印象。


獅子座
獅子座面試最重要的是表現出自我的特殊風格,以及自己願意為工作全心付出的意志力,勇於秀出自己的陽光態度才能展現出最大的優勢,也能帶給主考官強烈的印象;但是在談到自己的各種能力時,應該盡量舉出實例來佐証,才不會讓人覺得只會自吹自擂,有過度自我膨脹的傾向。


處女座
處女座面試最重要的是表現出自己的負責與細心,以及把工作確實完成的阿信精神,溫和有禮的態度能給主考官留下好印象,也是你能否被錄取的重要關鍵;但是在回答問題的時候最好能更迅速果決一點,如果連很簡單的問題都要思考很久才回答,也許就會給人猶豫不決的負面形象。


天秤座
天秤座面試最重要的是表現出自己的工作能力,以及處理人際關係上的優秀才能,適當的應對進退對你來說不是很困難的事,但是得體的態度能給主考官留下強烈的印象;為了避免給人太嬌嫩或不可靠的印象,在穿著打扮上可以更正式一點,這樣也會給對方比較可以信賴的感覺。



天蠍座
天蠍座面試最重要的是表現出自己在專業上的才能,以及能夠默默付出堅守崗位的精神,低調但堅定是最適合你的風格,企圖心的展現則會給主考官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為了避免給人過於疏離不容易接近的感覺,在穿著打扮上應該要盡量保持柔和,整體而言可以有比較平衡的效果。



射手座
射手座面試最重要的是表現出自己的行動力和應變力,以及具有冒險犯難的精神,找到機會就要盡量把自己的優勢發揮出來,勇敢的表現能給主考官留下強烈的印象;但是在肢體動作上應該要特別注意,以免發生跌倒或是打翻茶水等等不小心的行為,讓人誤以為你行為輕浮並不可靠。



摩羯座
摩羯座面試最重要的是表現出自己的經驗與實力,以及在工作方面超強的學習能力,平淡而切中核心的談話會為你的整體表現加分,專業上的表現則會給面試官強烈的印象;但是在面試之前,應該要多花一些時間準備資料,研究相關的題庫,以免臨場因為緊張而發生表現失常的狀況。


水瓶座
水瓶座面試最重要的是表現出自己與眾不同的想法,以及與大家容易打成一片的特質,不為傳統的框架所限是你最大的資本,能與別人不同才能給面試官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對於面試者還是應該要保持一定程度的尊重,否則也許會給人沒大沒小的感覺,優點可能就會變成扣分了。


雙魚座
雙魚座面試最重要的是表現出自己的想像力,以及面對各種不同狀況的適應力,偏向被動但堅定的回答是最適合你的模式,要抓住自己拿手的題目盡量發揮才能給面試官留下印象;不過在整個面試的過程當中,應該特別注意回答問題的一致性,以免給人變化太快不夠可靠的負面感覺。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r/25/today-heartcatcher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