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一聲動,大地驚蟄」,對許多上班族來說,農曆春假和元宵節回來後,都得過一陣子,才真正恢復上班心情,也可能在老板一聲斥喝之後,才驚覺應該「收心」,或設法幫自己「職場開運」。

如果,你新年初忘了開運,沒關係,明兒個3月5日「驚蟄」這一天,就是你最好的開運日。

方法很簡單,在上班踏進辦公室後、下班離開辦公室前,選個靠窗的位置,連續做15分鐘的「吸氣」與「吐氣」動作,這兩個時段的「吐納」與「調和」,就可以讓你今年的職場運勢得到開運功效。

還有一件事也必須做,才能讓你整年的運勢「好上加好」,那就是中午吃飯時,看你自己的體質,選擇「熱食」或者「冷食」。原則上,半夜睡覺手腳會冰冷、寒流來襲時容易身體冷的體虛者,午餐必吃羊肉爐或者雞肉(二選一);怕熱、經常火氣大、農曆年的濕冷天還要喝冷飲的體熱者,驚蟄這天的午餐,就得換個口味,吃吃豆腐、蔬菜、銀耳、海鮮這些食物。

驚蟄這段期間,天地間陰陽之氣交接頻繁,磁場上陰氣或者陽氣都過於旺盛,人受到這兩股磁場的衝擊下,易有偏激意識和作為,只要利用吐納做調和,就能承接大地驚蟄回春的氣息,因此,上下班吸納大地氣息,用飲食調和體質,就能達到開運效果。


文/夏一跳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r/4/today-work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