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的歷史上,有一位頗具特色的傳奇人物姜太公,他是絕佳的軍師,又是周文王的「顧命大臣」,文王死後繼續輔助武王伐紂興周,武王有時稱他為師尚。姜太公是一位被我國民間傳說神化了的人物,根據《史記》的記載,他是一個前半生潦倒的人,直至老年也不甚得志。但聽聞周文王姬昌求賢若渴,便到他打獵的必經之路附近垂釣,獨具慧眼的文王打獵經過時,便與之交談,兩人一見如故,遂以他為謀士,協助處理政務和軍事。文王死後,繼位的武王姬發續用他的政策,養精蓄銳,看準時機,聯合各諸侯大舉討伐殷商的暴君紂王。牧野之戰,在太公出色的戰術領導下,滅了殷商,建立周朝,姜太公是一位文韜武略兼備的人物,他一生的際遇很令人玩味,貧賤不喪其志,當機會來臨時,以他豐富的人生閱歷及深厚的學識理論基礎,成功的走出自己的人生,名垂青史。

在封神榜的神話故事中,姜太公被封為天機星,象徵著智慧與機遇,在紫微斗數的命盤裡,巨門星在子的宮位坐命時,對宮就是天機星,這樣的命格在命學上稱其為「石中隱玉」,意思是說命宮星曜有這樣組合的話,必須歷經千辛萬苦,在屢次的碰壁不得志的經驗之中,必須保持沉潛低調,不斷的磨練自己及成就自己,就像頑石之中包藏著美玉,必須要加以琢磨才可將內含的玉質突顯出來,因此命宮巨門星的朋友,在經歷人生的逆境時,千萬不可自暴自棄,要秉持著把吃苦當吃補的精神,當機會降臨時,您的成功會來得非常紮實。

除了這樣的命格之外,在紫微斗數的格局當中,還有那些星曜在命宮的格局是屬於大器晚成的類型呢?想知道他們為何會大器晚成嗎?我們可從其星曜特性來看。



★故步自封的硬派武曲星

相信您一定看過古賦所云「武貪不發少年人」或「武、貪墓中藏三十才發福」的說法,其實,要不是有貪狼星在旁或在對宮刺激引動,恐怕那又臭又硬、一副撲克臉的武曲人,一生只懂得一步一腳印的前進,雖然是務實派,但如果是行進於沙漠,尚不願騎駱駝或馬匹前進,恐怕七老八十了仍堅持在頑冥不通的執著,武曲人的最大問題在於自以為是的主觀,且少能和顏悅色的與人互動,即使心存善意善念,就是無法將心中的誠懇表白在臉上,所以容易讓人有不屑或不可一世的高傲錯覺,明明是平易且是心直無毒之人,卻似是頂著像烏龜那般的硬殼子,而讓人無法親近,所以實力派的武曲人定比花拳繡腿派來得既遲又晚,甭說是三十,就是四十、五十、六十都有可能。



★廉貞星在命宮的人

善於交際、心思細膩、多才多藝,很重視感情,這樣的人應該很早就會發達才對,為何會晚發呢?原因就在於他們很容易作繭自縛,性格多疑不輕易相信別人,而且才高氣盛,對於能力不足或是反應稍慢的人欠缺同情心,他們雖然重感情,但是心防嚴密成見又深,若您一開始不為他接受就很難獲得認同,因此心高氣傲的廉貞星在事業及人生的路途上容易受人排擠,此外,廉貞星坐命的朋友好奇心重而且不安於呆板低階的工作,那裡有機會讓他三級跳他就會心動,加上他們多半很有能力才華,人際關係不錯,相對的機會也多,容易有這山望那山高的心理,經常有跳槽的舉動,反而不易累積自己的人脈和資歷,必須遇到能賞識他的才華,包容他的善變,並讓他充分自由發揮的伯樂提拔,他就能生龍活虎般的揮灑自如。



★保守穩重的天梁星

心地善良,不喜歡跟人正面衝突,但是會有所堅持,好惡之心其實還蠻分明的,話不投機半句多,如果您無法打入他的心坎,他還真懶得理您,別看他一副好好先生或名門淑女的模樣,與世無爭溫文爾雅,其實他的原則可多著呢!而且頗有名士派的作風,不會為五斗米而折腰,也不會為了榮華富貴放棄自己的原則理念,對於別人貪贓枉法,他會大肆批判,當然未必他不會犯錯,只是他們一向自命清高,不想違背自己的原則,有點死腦筋,容易受排擠,所以多半要憑真本事在專業領域出頭,自然不會發跡太早。



★童心未泯的天同星

好奇心重,多才多藝,脾氣好,有同情心,但是也非常重感情和相當情緒化,喜歡跟著感覺走,他們的個性非常敏感,臉皮又薄,抗壓能力比較不足,遇到挫折打擊缺乏鬥爭的勇氣,同情弱小的他們,是不會踩著別人頭頂往上爬的,所以在須要鬥爭的職場,往往在最後關頭被犧牲,除非能成為那個行業的頂尖,否則以他們柔弱不喜歡競爭的個性,要快速的出頭並不容易,不過人緣相當好的天同星在紫微斗數是福星中的福星,只要歷練夠,遲來的成功更為紮實。



★霸氣又臭屁的天府星

是斗數之中最具大將之風的星曜,主觀強、愛面子,獨斷獨行,死鴨子嘴硬的程度不亞於紫微星,不同於紫微星的是,天府星相當務實,會為了達到目地咬緊牙關,不會光說不練,天府星非常聰明而識時務,並且多才多藝、能攻能守,只是他們自視甚高,雖然外表看起來穩健圓融,但對於那些他們認為是庸才卻能居高位的人會打從心坎裡就看不起,所以一旦遇到自認不合理的待遇時會有強出頭的衝動,要不然就掛冠求去另起爐灶,所以在職場中得要遇到賞識他的長官才行,很有幾把刷子,能力十分強的天府星,是個允文允武管理能力相當不錯的星曜,託付他的任務都能完滿達成,只要人生的歷練足夠,能稍安勿躁沉得住氣,不甘久居人下的天府星,多半都是擔任老總的人才。



文/命理大街88say生活命理網 許耀焜老師
http://www.nownews.com/2012/02/24/10872-278557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