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焦慮等病症乃至精神分裂症,雖說是文明病,但亙古時候的人們就常為這些感官及精神方面的疾症所苦,在醫藥不發達、中藥方劑無法藥到病除的古時候,尤其在經過長期治療卻難有起色的情況下,就容易去相信神棍及多事者誆言的「卡到陰」或鬼魂纏身等荒謬邪說,於是乎,吃咒符或超渡亡魂或請法師祭法會…名堂可能多到讓病人更加痛苦,就連正常人一想到鬼魅就怕得要命,更何況是精神症狀的病人。

即或醫療科技昌明的現代,一旦罹患憂鬱、躁鬱等病症時,如果沒能馬上求診於精神科,等到嚴重之時再求醫,每每須要很長的用藥時間去緩解病症,而治療時伴隨而來的副作用,會隨不同的體質而有各種輕重不一的不適症,在這個號稱文明的時代,罹患精神症狀的人們則有愈來愈多的趨勢,嚴重者會自殺、自殘或長年以淚洗面的癱躺床上;輕者竟日快樂不起來,除了混身無力、記憶力衰退外,尚會認為這個世界是灰色的。

以下,是幾個比較明顯易有精神疾病的組合:



★福德宮見生年化忌

福德宮是主管情緒及EQ的宮位,我們可以從宮位內的座星瞭解命主對情緒的控管能力,言行舉止的動心起念,以及對外在環境的適應能力,當然是包涵了生活品味的高低及取向,而另一個重要功能則是判斷婚姻幸福與否的指標,甚至亦可從福德宮判讀出婚姻能否存續,所以當福德宮見生年化忌時,那則成為承受壓力的宮位,所以內心常有沉甸甸的不適感,具此結構者很可能是憂鬱症的好發族群。如果大限宮干化忌進入本命福德宮時,那則有想不開之虞;而當大限僕役宮化忌進入此宮位時,那麼很可能因為難解的結而萌生自殘、自殺的舉動,那則包括因為久病而厭世。



★父母宮見生年化忌

父母宮見生年化忌時則有躁鬱症的傾向,發作之時,除了脾氣失控之外,尚可能會嘮叨個沒完沒了,甚至是怒罵或牽怒,誇張一點的星曜化忌時還會怒砸東西洩怒,而發作的時間點每每是在大限化忌進入福德宮或疾厄宮或父母宮(本命盤父母宮見生年化忌),而當大限僕役宮化忌再入本命父母宮時,那則須提防因為震怒而衝動傷人。



★官祿宮見生年化祿或生年忌

這個執掌內在修為,亦是位居精神總樞紐的宮位,如遇大限官祿宮化忌進入,使得原本的生年祿產生豬羊變色時,那會有優越感及優勢盡失的嚴重失落感,倘若官祿宮見生年化祿,而化忌是在他宮時,當大限之官祿宮復飛化忌而入本命官祿宮時,除了會產生破祿之希望幻滅的嚴重失落,尚會導致生年忌之攻向我宮的沖擊,那則除了會自甘墮落、自我放逐外,尚可能因為想不開而自殘或自縊。生年祿見忌入,往往較之生年忌復見忌入來得嚴重些,所以具此命盤結構者,得「事先」預作心理準備,在平時也得培養遭遇挫折時的調適能力,否則在自以為全盤不對的「不適」之時,容易萌生自絕的衝動。



★疾厄宮飛忌入遷移宮或入父母宮

當化忌能量由深層意識宮位流向淺層時(逆時針走向),當事者往往是憂患意識強烈的人,從潛意識的貯存宮位飛忌到主導顯意識的遷移宮時,則成為感受得到的嚴重沖擊力(會沖向命宮),在斗數學的病理統計上,是為腦部會有病變的徵兆,而依不同的五行屬性則大致可區分成被害妄想症、空間幽閉症等。 疾厄宮飛忌入父母宮而父母位置恰巧在子、丑宮時,具此結構者,在遭受突如而至的嚴重壓力或長期身處壓力仍得自我壓抑之情況下,則得提防精神分裂的病變,換言之,在自我防衛機轉崩潰情況下,造成精神病變的可能性較之正常人為高。



文/命理大街88say生活命理網 許耀焜老師
http://www.nownews.com/2011/05/15/11527-271217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