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常聽大人說「一螺寶,二螺好,三螺、四螺割稻草,五螺、六螺團團轉(勞碌無成),七螺、八螺起大厝,九螺、十螺中狀元」。

又有聽說「男子十螺中狀元,女子十箕吃田莊」等傳言,螺是年形紋,就是相學上的「君紋」;而箕指的是箕紋,俗稱畚箕,人相學說「臣紋」。

相學認為男人手上不能缺君紋,而女人手上不能缺臣紋。男人手上十指全是箕紋,鮮少出生富貴家庭,六親少靠,不過,若要富貴,還是要面相配合。

依照科學的角度分析,指紋與腦組織及腦神經系統有密切關係,因此也會對個人的個性與行為有影響。

如何了解指紋與腦組織關係,一般看法男為左手為主,女右手為主來看:
好運占卜/指紋看命運




拇指
因與整個腦組織和神經系統遺傳護育有關,所以拇指長相美,頭部形相必佳,而指紋若為君紋,則象徵個性亦必理性、意志、慾念三者均衡,待人接物內方外圓,若為臣紋,個性可能欠周全,且幼年家境欠佳。


食指
是與前腦組織有關,長相好,頭腦必佳,若為君紋,智慧則高人一等,善於思考推理;若為臣紋,可能象徵青少年運程坎坷,家境較普通。


中指
關係人的頭腦,因此遺傳護育良好,頂部長相必佳,不過中指最好為臣紋,如此做事較能堅持原則,尊重他人,且富社交能力及有正義感及榮譽心,反之,若為君紋,個性可能較剛毅獨斷,中年易犯小人。


無名指
則與後腦有關,還是以臣紋較好,比較有持久力與創造性,對藝術科技有良好領悟力,若是君紋者,四十歲個性仍有偏執傾向,五十五歲前仍犯小人。


小指
小指與小腦有關,君紋象徵個性優良,口才必佳,樂觀進取,子女優秀,臣紋象徵晚年健康事業平平。


其實指紋學除了上述的君紋和臣紋外,尚有較罕見的民紋、藝紋、奴紋……等,而這些常和遺傳及母親的胎教意識有關,我們雖不能說指紋和個性、命運一定有必然關係,但從警界積極研究指紋的犯罪學中,或可深切體會其中的變化。



文/命理大街開運銀行
http://www.nownews.com/2012/07/19/11529-283589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