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馬祖釀酒節.jpg

馬祖釀酒節 鑽入津沙迷宮般的巷弄找驚喜

NOWnews旅遊村/台北訊 更新日期:2009/11/02 10:39

2009馬祖秋慶系列活動-馬祖釀酒節即將登場,縣府文化局誠摯敬邀大家,十一月七日一起來津沙村釀酒、食酒、覓美食。

馬祖老酒名聞千里,家家戶戶可說是人人都會製酒,據傳她的釀造歷史可以上推兩百年之久,隨著馬祖居民的遷入,這源自福建古老的釀酒技術,也一併深根在這美麗的四鄉五島之上,而這種民間釀製的老酒,就這樣一代傳一代,漸漸成為馬祖人不可或缺的精神指標。

縣府文化局為推展釀酒文化,特別舉辦「2009馬祖釀酒節」,讓大家重新重視釀酒文化。

主辦單位歷經一年來的精心籌劃馬祖秋慶系列活動,其中釀酒節活動內容包含「老酒達人DIY」、「迷宮覓食走老街」、「酒酒闖關活動」以及「酒當歌津沙宴」等各項主題,勾勒出馬祖酒鄉文化質醇和懷舊的意象,並展現馬祖美酒的多元化、豐富性和食材上運用的無限可能性。

老酒達人DIY,可以體驗馬祖傳統製酒方式,只需自費100元,限額200名,接受團體預約報名,活動當天由津沙老酒達人當場示範教授,另有專人引導解說,從選材、蒸飯、攤飯、拌合至封罈皆由自己親手製作,自己釀的老酒肯定格外的香醇!

遊走津沙村,看似無止盡,轉個彎一不小心就誤闖民居,下個石階又遇見了曬衣服的、縫補的老嫗,甚至走進主人精心打造的後花園,在這如迷宮似的聚落裡,主辦單位與津沙社區發展協會佈下美食天羅地網,無論你怎麼走逛,都會遇見令人食指大動的家鄉味或是趣味創意十足的闖關活動;另外,將主辦單位現場發送給您的摸彩券蓋上六個戳記,即可參加摸彩活動,真的是有吃又有拿,千萬別錯過!

活動當天的最高潮就是「酒當歌津沙宴」,意指有酒便應當高歌的時刻,當天表演節目包括:
連江雅韻合唱團、仁愛國小的大鼓雄風以及陶笛饗宴、母語童謠這樣唱、今夜酒詩與舞蹈的對話以及俐樂團的民歌時光。

悠遊在多采多姿的釀酒節各項活動中,是否仍感覺缺少些什麼?不要懷疑,津沙村豪氣的提供各式老酒讓您試飲,話說馬祖人宴客怎麼可以沒有酒呢!

馬祖釀酒節,希冀將馬祖釀酒文化帶到家家戶戶,既可達到傳統技藝的保存,又可增強e世代馬祖人對家鄉酒文化的認同,一舉數得,11月7日別忘了到津沙村釀一醰自己的老酒!


你想做老酒嗎? 十一月七日津沙社區邀請你一起動手做,「酒釀馬祖-老酒達人DIY」歡迎民眾報名參加。

文建會為鼓勵區域型文化資產活絡計畫,提供地區許多資源辦理「2009馬祖秋慶系列活動」,其中由連江縣政府主辦、連江縣政府文化局承辦的「馬祖釀酒節」,將讓大家親自體驗如何釀製馬祖傳統老酒,為了不讓馬祖珍貴的傳統釀酒技術失傳,希望藉此將馬祖「依公」、「依嬤」們的好手藝傳承給下一代,特別推出老酒達人DIY活動,邀請鄉親一同學習馬祖傳統老酒製作方法。

即日起至11月6日中午12時,開放團體與個人報名,團體每10人一組,個人也可預約報名,由主辦單位協助組隊,一人僅需自付100元,欲者請電0911-396-384或02-2586-6522,名額有限額滿提前截止,要搶要快!

在早年的馬祖,每到天冷製酒季節,家家戶戶香氣四溢,此情此景現在已不復見,特別舉辦「酒釀馬祖-老酒達人DIY」活動,邀請津沙製酒前輩教導大家如何釀造道地的馬祖老酒,讓大家也能親身體驗一下製酒的樂趣,並且希望藉此活動將馬祖寶貴的釀造老酒技術傳承下去,讓馬祖這個海上桃花源人人笑開懷,處處酒飄香。

想要知道「依嬤」是如何將香醇的馬祖老酒釀造出來的嗎?想要親手釀出自己的馬祖老酒嗎?那你一定不能錯過11月7日馬祖釀酒節推出的「老酒達人DIY」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名額有限,千萬不要錯過囉!

轉自:馬祖觀光旅遊


相關旅遊:
2009 戰地青春 馬祖點召令|少年ㄟ~上馬冒險趨(2009年6月5日起~11月30日止)|
2009 馬祖.夏日浪花季|熱血青春.搖滾馬祖(98年7月至8月底)|
2009 非常獎勵暢遊馬祖(98年5月1日起至98年10月3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