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餃力賽 2009年台北縣餃子節正式開跑


台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舉辦「2009台北縣餃子節-天下第一餃力賽」,除了藉由評鑑機制,尋找台北縣優質具特色之美味餃子館。(圖片提供/台北縣政府*黃郁茹台北縣)


不是只有牛肉麵可以成為台北代表美食,台灣首度以餃子為主題的美食節慶「2009台北縣餃子節-天下第一餃力賽」,從今天起﹝3月23日﹞活動正式開跑。

餃子是一種歷史悠久的民間小吃,蘊含著博大精深的中國飲食文化,不僅是必備的年節食品,隨著現代食品工業發達,餃子更是深入每個人的日常生活,成為受大眾喜愛的方便美食。

在台北縣街頭,不難發現形形色色的餃子館,讓多數打拼的在地人或外地人簡單就能尋得溫飽,為了開發餃子文化在台北縣的特色,台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舉辦「2009台北縣餃子節-天下第一餃力賽」,除了藉由評鑑機制,尋找台北縣優質具特色之美味餃子館,以提昇觀光產業品質之外,更能透過餃子競賽活動及兩岸餃子文化交流,將餃子文化發揚光大,帶動台北縣「美食旅遊」之風潮,促進觀光產業發展。

今天活動開跑記者會,現場邀請台北縣周錫瑋縣長、觀光旅遊局秦慧珠局長,以及知名美食及烹飪節目主持人林美慧老師,共同宣告台北縣餃子節活動正式起跑,並預告台北縣餃子節相關系列活動的期程,同時現場還有台北縣的特色餃子店為大家展現「特色餃子大賞」,歡迎喜愛餃子美食民眾及料理達人們一同共襄盛舉。


2009台北縣餃子節 即日起開放踴躍報名


2009台北縣餃子節,今天開跑,即日起並開放店家踴躍報名參加活動。(圖片提供/台北縣政府*黃郁茹台北縣)

2009年台北縣優質餃子館評鑑活動,報名時間為3月23日至4月12日,資格審查時間為4月13日至4月24日,結果公佈時間為4月27日。歡迎凡是在台北縣境內合法營業經營的餃子店家們踴躍報名參加。

通過評鑑的業者將獲得由台北縣政府頒發認證標章表揚,提升業者企業形象。此外,觀光旅遊局規劃了多場兼具趣味性及專業性的餃子競賽活動,包括4月19日舉辦餃子趣味競賽及餃子料理達人初賽,4月26日舉行餃子料理達人決賽,歡迎不管是愛吃、愛包、愛買、愛煮餃子的美食愛好者,以及餃子料理達人們都能一同共襄盛舉。

另外為了促進兩岸餃子文化交流,特邀請中國的山東、北京、山西3個省份的餃子師傅來台獻藝,將於5月2日及5月3日與台北縣的優質餃子館進行友誼交流活動,並且展示「一餃一型、百餃百味」的餃子筵席,除了讓民眾除了一飽口福,更能進一步了解餃子文化的博大精深。

欲報名台北縣優質餃子館評鑑活動的店家們,可至活動官方網站下載報名表,網站將於4月12日至5月18日陸續舉辦「十大好吃冷凍水餃」及「台北縣十大好吃餃子館」網路票選活動,入選的業者將於5月27日舉辦之頒獎典禮上獲得臺北縣政府的表揚,而參與網路投票的民眾也有機會獲得精美贈品。

頒獎典禮並同時發行「台北縣好吃餃子店導覽手冊」,除了介紹通過評鑑的臺北縣優質餃子館、網路票選最好吃冷凍水餃產品之外,還包括餃子飲食文化,以及本次來訪的中國交流團體介紹等等,內容十分豐富,印製2萬本供民眾免費索取。


大台北旅遊網:http://taipei.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