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是個缺乏安全感又不獨立、個性又很直的人。

和 男友交往已經將近兩年的時間,雖然這段時間裡,我們之間大小爭吵不斷,時而因為個性,或者意見不合,或者吃醋。

每次的爭吵,好像非得語不驚人死不休,搞得 烏煙瘴氣。最後收場,往往是一方哭泣,另一方氣得不理人。雖然通常都是隔天就合好,但是這樣的情況常常反覆的發生,久了也會膩。

後來,隨著交往的日子越來越久,彼此間的感情磨合也不再是那麼激烈。開始懂得去自我檢討、反省,想想問題點發生在哪裡;也許爭執完雙方都會在氣頭上,但也慢慢學習了克制自己的脾氣,有些話語未必非得要在當下就表達。

愛情是一門學問,告訴自己也告訴男友,我們都要不斷的成長,更別因為每次不高興就什麼都不管了。

看過一句話:「男人這輩子不斷的學習承擔,女人這輩子不斷的 學習放手。」

現在的我們,都有了良好的共識。說男女朋友不吵架是騙人的,但是重要的是如何在吵完之後,還懂得自我檢討,知道自己的問題點加以改進,然後向 對方低頭認錯,才是最困難的。


文/楊雅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