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觀光嘉年華.jpg
國道六號開通之後,深具內涵的埔里山城,將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攝影/范綱武)

國道六號將在2009年3月21日全線通車,大大縮短台中至埔里的行車時間,也勢必改變南投與埔里的觀光旅遊習慣。

為了擴展商機、帶動埔里觀光熱潮,埔里地區的住宿、餐飲等旅遊休閒業者,將於3月22日(日)當天在埔里農會花卉物流中心共同舉辦「埔里觀光嘉年華」活動,屆時將會舉辦埔里鐵馬樂活行、埔里旅遊資訊展、有獎徵答等活動。

為了使這次活動有人潮帶動,在3月22日上午八時至十時舉辦迎接國道六號埔里鐵馬樂活行,可在二輪館、花卉中心,或當日八時在現場報名,十時起一起參加開幕式及觀光旅遊有獎徵答,內容豐富,歡迎遊客來體驗。

埔里有深厚的人文、歷史、產業、美食內涵,而且從早上到傍晚,埔里山城都會有不同的感覺、風貌與體驗,加上鄰近桃米生態村、日月潭、中台禪寺等景點,民宿也相當發達,適合進行一日或是二日遊,建議遊客早晨可以到虎頭山、鯉魚潭騎騎單車,下午享受美食、DIY體驗,晚上入住鄉村民宿、探訪埔里生態之美,都是不錯的行程規劃。


國道六號暢通 山城之旅更便利

埔里觀光嘉年華-02.jpg
國道六號高速公路於2009年3月21日(六)全線通車,屆時到南投旅遊更便利。(攝影/范綱武)

連結國道三號、橫跨台中與南投兩個縣市的國道六號高速公路,將於2009年3月21日(六)全線通車,屆時從台中至埔里間車程從2小時縮短為30分鐘,大大縮短行車距離,也可望帶動南投地區的觀光旅遊。

隨著國道六號的通車,屆時南北遊客可以多多利用這條結合生態景觀的「第三代高速公路」、同時有「最美麗的高速公路」之稱的東西向高速公路來趟埔里山城或是日月潭之旅,瓤遊客省下更多交通時間、來探訪南投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美麗的山城埔里擁有豐富的人文景觀、小吃美食等特色,但過去遊客往往只是路過、或是僅到埔里酒廠參觀,事實上埔里山城相當值得一遊,國道開通之後,遊客可多利用這項便利性,花一整天的時間暢遊埔里,例如到埔里第一美景鯉魚潭體驗小西湖美景;或是到可以俯視埔里鎮景的虎子山;也可以選擇林立的清觀道寺廟宇來趟宗教之旅;喜歡花草的遊客也可以到埔里的香草植物園區體驗花花世界;或是品嚐多元化的埔里美食、小吃,都非常讓人回味。

遊客可以從國道三從霧峰系統連接國道六號進入南投,目前沿線有四個交流道,想到草屯或是國姓的遊客可從第一個東草屯交流道下,想到日月潭的遊客可從愛蘭交流道下,最後兩個埔里的交流道,則是可以抵達埔里市區,無論是到埔里旅遊、或是上清境、合歡山等,都相當便利。


南投好好玩、消費獎不完 南投「產業博覽會」21日登場

埔里觀光嘉年華-03.jpg
南投好山好水、物產豐富、更是國內觀光大縣,產業博覽會將讓遊客看盡13鄉鎮特色。(攝影/范綱武)

結合眾所矚目「南投好好玩、消費獎不完」摸彩活動的南投縣產業博覽會將於2009年3月21日於中興新村中興會堂前廣場豋場,連續九天的活動中除將抽出汽車及重型機車等百項大獎外,前600名民眾可免費獲得福袋,還有「好禮一把抓」趣味遊戲,有機會將長榮航空機票帶回家,活動好吃、好玩,歡迎闔家參加。

為刺激南投縣消費券經濟效益,縣府舉辦產業博覽會活動積極行銷南投縣農特產品及各地美食等在地產業。同時推出「南投好好玩、消費獎不完」摸彩活動,只要民眾將1月18日到3月29日間到南投消費累積滿3,600元的發票或收據,即可到現場兌換摸彩券參加抽獎,獎品多、中獎機會大,受到各界矚目。

南投縣政府表示,南投可說是山川壯麗、物產豐隆,為加強行銷豐富的農產,縣府招集全縣各大產業舉辦此次活動,縣內包含百大精品在內的各類農特產品應有盡有,還有摸彩活動,獎品有房車2輛、重型機車、液晶電視、5張台北杭州來回機票等大獎,越早參加、中獎機會越大,歡迎大家一起來。

除了各項大獎外,活動開幕當天也加碼舉行「好禮一把抓」遊戲,只要能一口氣拿起最多錢幣的人即可獲得長榮航空機票,可任選22處日本、東南亞等國家景點旅遊。

在長達9天的產業博覽會活動中,除了摸彩及遊戲活動外,現場有13鄉鎮市農漁業推廣成果特色展、花卉園藝造景、古農具、竹藝品、奇珍異果及多肉植物、農特產百大精品展、商品檔、南投休閒農業區套裝行程景點介紹、1元及10元農特產品搶鮮特賣及DIY彩繪等,共計130多個展覽攤位,更有農特產品搶鮮特賣及各項精采表演活動,讓遊客一天看盡南投特產文化,嚐遍13鄉鎮特色美食。

埔里深度之旅:http://545.travel-web.com.tw/
大南投旅遊網:http://nantou.travel-web.com.tw/

【大台灣旅遊網/范綱武南投縣 國道山城之旅系列報導/2009-03-1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珊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